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周初金價震盪回落,美聯儲方向備受矚目

周初金價震盪回落,美聯儲方向備受矚目

周初金價震盪回落,美聯儲方向備受矚目截止2022年12月13日亞盤,儘管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十分強勁,但是來到本周後並沒有進一步延續,始終未能成功突破企穩1800大關上方,目前承壓後重新有所回落並退至1780一線附近。由於大家都在密切關注著美聯儲的利率決議,屆時會釋放出未來的加息方向,所以金價多頭近期想要延續的希望就得依靠會議的結果出爐。

通脹資料和美聯儲政策將影響金價未來

國際金價下跌,受美元反彈帶來的拖累。投資者為即將公佈的美國關鍵通脹資料以及之後的美聯儲加息決定做好準備。資料幾乎不會對美聯儲利率決議產生影響,但可能會影響鮑威爾新聞發佈會的政策傾向。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美國通脹和美聯儲會議對市場來說是重要的一周……我們將先後看到較低水準的價格波動和變化無常的價格走勢,因為投資者對搶先押注持謹慎態度。”

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資料和定於12月13-14日召開的美聯儲年內最後一次會議。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93%。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預測,美聯儲12月政策會議時將上調政策利率50個基點,並預計政策制定者會將最終利率預測調整至5%左右。“我們預計鮑威爾將在2023年繼續抵制降息,並重申恢復價格穩定將需要在一段時間內將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準,同時發佈歷史性的強烈警告,稱不要過早放寬貨幣政策。

與此同時,預期鮑威爾鷹派傾向會更加模糊,點陣圖很可能顯示出對終端利率預測存在相當大的分歧。到2023年,當美聯儲票委這一陣營變得更加鴿派後,這一點可能會變得更加突出。”

由於服務成本上漲,美國11月生產者價格漲幅略高於預期,但趨勢正在放緩,PPI年率創下一年半來的最小漲幅。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周日(12月11日)預測,美國通脹將在2023年大幅下降,但同時指出美國經濟存在衰退風險。

在美國11月就業報告和服務業需求好於預期後,美聯儲可能會繼續目前的加息步伐,以抵消表明通脹反彈的新證據,或可能提供更高的利率指引。不過美聯儲決策者警告稱,繼續更大幅度加息可能會導致美國經濟增長風險上升。

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報告稱,美國通脹資料和/或美聯儲決議本周可能會給黃金市場帶來新的驅動力。“首先,美國將公佈通脹資料,這些資料可能比市場預期的更為溫和。

儘管這可能不會對美聯儲第二天將公佈的利率決議產生影響,但美國通脹可能會影響新聞發佈會的政策傾向。如果市場降低對加息週期的預期,這可能會給金價帶來提振。”

全球經濟衰退影響石油需求限制價格反彈

國際油價走低,儘管供應美國的一條重要輸油管道仍處於關閉狀態,但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制裁影響有限,實施情況仍不明朗,限制了油價反彈。

由於擔心全球經濟可能衰退將影響石油需求,上周兩大市場價格跌至2021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但Keystone管道仍然關閉以及對俄羅斯可能減產的擔憂,油價日內走高。

加拿大TC Energy上周日(12月11日)表示,尚未確定供應美國的Keystone石油管道洩漏的原因。公司沒有給出管道何時恢復運行的時間表。Keystone管線輸油622000桶/日,是將加拿大重質原油從阿爾比省運送到美國中西部和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的重要動脈。

分析師和交易員此前表示,從加拿大到美國的最大輸油管道中斷可能會影響美國一個主要儲存中心的庫存,並減少對兩個煉油中心的原油供應。該生產線直接通往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存儲中心,該中心目前庫存約有三分之一滿,近2400萬桶。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常務董事Michael Tran說:“主要問題仍然是停擺的潛在持續時間……持續時間越長,最終當然意味著庫欣或墨西哥灣沿岸的(重油)庫存可能會緊張。“

管道研究機構East Daley Capital的董事AJ O’Donnell表示,如果停擺持續時間超過10天,庫欣儲油量可能會接近2000萬桶的最低運營水準。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週五(12月9日)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國,俄羅斯可能會減產,並拒絕向任何對俄出口商品“愚蠢地”設置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售石油。

G7對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於12月5日生效,因為西方試圖限制莫斯科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俄羅斯表示,即使必須減產也不會遵守該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