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經濟資料大好,金價上行還有懸念

美國經濟資料大好,金價上行還有懸念

美國經濟資料大好,金價上行還有懸念截止2022年12月27日亞盤,本周實際上也屬於聖誕假期時間點,所以行情波動未必會特別大,不過還是需要關注本周公佈的一些經濟資料以及美聯儲的動態是否有調整。由於上周的一系列資料發揮出色,金價上行空間受到了極大的壓制,一旦接下來依然沒有經濟衰退的風險,那麼必然會繼續其造成壓制,多頭能否突破還存在較大的懸念。

經濟資料出色或助美聯儲進一步收緊

人們擔憂美聯儲很可能繼續收緊政策,對金價不利。儘管美聯儲在本月放慢加息步伐至50個基點,明年年初還可能進一步放慢加息步伐,但火熱的勞動力市場是高通脹的主要原因,美聯儲可能在更長時間內加息,並且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利率水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表示,美聯儲明年將進一步加息。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繼續出現改善,美國12月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消費者信心指數自11月的101.4升至108.3,達到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好於市場預期的101.0。同時,12月消費者現況指數自138.3升至147.2,消費者預期指數自76.7微升至82.4。

最後,一年消費者通脹預期從7.1%降至6.7%。評論稱,由於消費者對經濟和就業的看法更加樂觀,現狀和預期指數也都有所改善,近期天然氣價格下跌是主要推動力,但購買住房和高價家電的計畫進一步降溫。預計消費者偏好從高價商品轉向服務的這種轉變將在2023年繼續下去,通貨膨脹和加息的逆風也將繼續下去。

美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向上修正和拜登總統有關準備遏制通脹的最新言論重新燃起了美聯儲鷹派的賭注。

美國經濟分析局(BEA)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年化增長率為3.2%,好於此前估值和市場預期的2.9%。較高的增長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消費支出的向上修正,而消費支出是經濟的主要驅動力。儘管利率上升,但消費依然強勁。經濟在今年上半年萎縮之後,在第三季度出現了反彈。

儘管如此,明年仍極有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因為勞動力市場的強勢提高了更多加息的前景,進一步減少了家庭財富,而家庭財富正被股市和房價的下跌所擠壓。消費者也正在耗盡他們的儲蓄,而強勢美元將損害出口。

另外,週五公佈的資料還顯示,美國1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上升4.7%,預期4.7%,前值5.0%。美國1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上升0.2%,預期0.2%,前值0.2%。機構評美國1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預計美聯儲將認為這一資料表明通脹已步入正軌,不過他們一定會繼續密切關注工資資料。

俄方產量也將削減恐左右油價未來走勢

亞市盤初,本周因聖誕假期交投清淡,但週末原油市場相關消息還需關注,尤其俄方可能在2023年初將石油產量削減5%至7%,或影響油價未來走勢。

據俄新社12月25日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部長西盧安諾夫當天對媒體表示,俄羅斯不會按西方設定的價格供應石油,即便成本不斷上升,也要尋找新的市場和物流。西盧安諾夫說,俄羅斯承認,消費者決定價格,但是需要通過市場手段。

俄方可能在2023年初將石油產量削減5%至7%

據半島電視臺23日報導,俄羅斯高級官員表示,俄方可能在2023年初將石油產量削減5%至7%,並停止向支持對俄石油設置價格上限的國家進行銷售。

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諾瓦克週五告訴國家電視臺,減產量可能達到每天50萬至70萬桶。

半島電視臺稱,諾瓦克這番話標誌著俄羅斯首次對價格上限做出詳細回應。歐盟、G7國家和澳大利亞已經決定,從12月5日起對俄羅斯石油實行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此前歐盟還禁止了從海上進口俄羅斯原油,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等也做出了類似承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最新消息,俄羅斯財長部長安東·西盧安諾夫在接受阿拉伯媒體採訪時表示,俄財政部希望與西方國家就資產相互解凍展開對話。

報導稱,西盧安諾夫在受訪時表示,俄羅斯有東西可以提供給他們(西方國家),但一切將取決於合作夥伴的意願。

此外,西盧安諾夫還表示,俄羅斯原則上不會按照西方設定的價格供應石油,即使成本上升,俄羅斯也會尋找新的市場和物流。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12月24日報導,受冬季風暴持續影響,航空公司當日取消了近2000架次美國航班,使數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據美國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統計,截至24日上午,共有約4000架次出入美國的航班遭到延誤,約2000架次美國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的450多架次航班和達美航空公司的近400架次航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