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基本面有限,金價突破後回檔

市場基本面有限,金價突破後回檔

市場基本面有限,金價突破後回檔截止2022年12月29日亞盤,黃金價格此前出現大幅走高並且成功突破了前期的高點,一度沖至1830上方,但很可惜依然未能企穩而回落,最終重新回到了1800一線附近,可見現階段的短期多空方向還在爭奪中,儘管多方是要更加占優,不過空間未打開之前,力量也是比較有限的,接下來本周還是需要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為主。

金價沖高回落,不過後市仍有利好條件

國際金價承壓,但由於缺乏任何新的觸發因素,金價在低迷的交易中呈現窄幅波動。有機構認為,經濟衰退將加速通脹下滑,並將允許美聯儲在2023財年結束前通過降息做出回應。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由於新年假期前交易活動清淡,且本周沒有重要經濟資料公佈,黃金價格走勢受限。

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美聯儲在12月將加息步伐放慢至50個基點。由於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預期削弱了美元吸引力,金價已從9月底的兩年多低點上漲近200美元。然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警告說,美聯儲明年將進一步加息。

市場情緒因美國通脹持續回落獲得提振。市場樂觀情緒的另一個催化劑源自中國,因為中國正在進一步放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取消了針對入境旅客的隔離規定,這是朝著放鬆邊境限制邁出的重要一步。

Hareesh補充說,美元表現、通脹資料、美聯儲加息路徑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是影響2023年金價的主要因素。“在需求增加的預期下,中國放鬆限制措施將對金屬價格產生積極影響。”

美國耐用品需求下降,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大幅下滑,增加了美聯儲提前降息的預期。ING的經濟學家一致認為,經濟衰退將加速通脹下滑,並將允許美聯儲在2023年結束前通過降息做出回應。

荷蘭國際集團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維持緊縮政策的週期內,金價將保持下行趨勢。但美聯儲在激進加息週期釋放放鬆的任何信號,都將提振金價。要實現這一預期,可能需要通脹出現顯著回落的跡象。

2023年通脹料將出現大幅回落,這將為美聯儲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降息打開大門。儘管預期2023年下半年金價將有所下跌,但整個2023年金價將上漲,到2023年第四季度金價將觸及1850美元。”

需求前景存在不確定性,油價小幅回落

國際油價下跌,全球經濟復蘇前景不佳料限制燃料需求增長。雖然俄羅斯對部分國家禁售石油,但有可能被2023年全球經濟衰退可能導致的需求下降所抵消。

美國煉油廠正在努力恢復因冰凍天氣而停擺的十幾初設施。在某些情況下,重啟工作將持續到1月。此前,來自北極地區的強冷空氣導致全美多地溫度跌至遠離冰點下方,從北達科他州到德克薩斯州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不同程度受阻。

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的一項法令,俄羅斯計畫從2月1日起禁止向遵守G7價格上限的國家銷售石油,這提振了價格。七國集團、歐盟和澳大利亞自12月5日起對俄羅斯海運原油實行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

俄羅斯石油產量占世界總產量的10%,該國已對新油田實行稅收減免,以支持生產並為國家預算創收。分析師表示,由於西方的制裁,俄羅斯將被迫減少石油產量,而沒有享受稅收減免的成熟油田可能首當其衝地承受減產,以緩解生產商的損失。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此前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在2023年初將石油產量削減5%-7%,以回應西方對其原油和成品油的價格上限,並停止向支持它們的國家銷售石油。

CMC Markets分析師Leon Li表示:“雖然俄羅斯對部分國家禁售石油會減少供應,但這將被明年全球經濟衰退可能導致的需求下降所抵消。”

美國聯合航空控股公司(UAL.O)週二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市場需求和運營環境,以確定何時恢復飛往中國大陸的額外航班運營。美聯航目前在三藩市和上海之間每週運營四班航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