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高位大幅回落,市場靜待非農資料

黃金高位大幅回落,市場靜待非農資料

黃金高位大幅回落,市場靜待非農資料截止2023年01月06亞盤,在持續上漲的情況下黃金終於迎來了回撤,不過實際上幅度還算可以接受,多頭目前還是佔據較為明顯的優勢。現階段市場正在等待晚間美國非農資料的公佈,這會反映美國市場的勞動力狀況,對於日後的美聯儲加息政策具有巨大的參考性價值,因此也會對黃金價格在周線收官之前造成較大的影響性作用。

黃金價格突破近期高位後回落

國際金價承壓,但距離隔夜創下的6月中旬以來新高1865.04美元/盎司不遠。市場參與者為即將公佈的可能影響美聯儲政策軌跡的美國就業資料做好準備。

新加坡交易商Gold 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由於市場預計美聯儲可能放緩加息步伐,黃金今年開局良好。經濟衰退風險和央行買需今年也應該會支撐金價。如果美國就業資料反映出加息對經濟造成了影響,那麼美元可能會進一步走軟,從而有利於黃金。”

隔夜公佈的美聯儲12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所有官員都同意美聯儲應該放慢激進的加息步伐。但紀要也強調,放慢步伐並不是削弱對實現物價穩定的承諾。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裡當天也表示,美聯儲應該至少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繼續加息,直到確定通脹已經見頂,美聯儲必須避免過早下調政策利率。他預計,聯邦基金利率最終將升至5.4%。

這意味著美聯儲對整體通脹持謹慎樂觀態度,但他們尤其密切關注工資增長。如果工資增長沒有放緩,那麼美聯儲可能會擔心通脹居高不下。

紐約Heraeus貴金屬高級交易員Tai Wong表示:“儘管美聯儲會議紀要明確表示利率將繼續上升,並且2023年不會降息,但這與市場定價相反,黃金仍保持穩定。”他預計金價短期內可能在1800-1900美元之間波動。

儘管通脹風險可能會更加持久,美聯儲進一步提高聯邦基金利率是合適的。但隨著經濟衰退風險的擴大,市場繼續預計美聯儲將在2023年底前轉向鴿派。現在注意力轉向美國就業資料,因為它將進一步洞察美聯儲今年的政策路徑。

美國12月ADP就業報告將於北京時間週四21:15發佈。週五(1月6日)還將公佈備受關注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只有就業人口大幅下降且失業率明顯上升才可能迫使美聯儲徹底軟化鷹派姿態以緩和經濟衰退擔憂。

富國銀行的分析師指出,雖然勞動力市場正在放緩,但只是逐漸放緩,“我們仍預計12月就業人數將增加20.5萬人。雖然這比前三個月平均每月272000人的增幅有所下降,但仍高於大流行前的平均水準,並且與穩健的招聘步伐保持一致。”

大跌過後原油價格反彈但幅度有限

國際油價反彈,但相比前兩個交易日的巨大跌幅微不足道,全球經濟前景堪憂,限制了石油消費復蘇。俄羅斯不惜承擔更高的運輸成本向東尋找新的買家。這些都給市場帶來沉重賣壓。

來自美國的經濟資料打壓了油價。美國製造業在12月份進一步收縮,供應管理協會(ISM)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從11月份的49.0降至48.4。ISM表示,這是自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讀數。

IG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表示:“在經歷了大量拋售之後,油價似乎正試圖緩解壓力,但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第二個月收縮,反映經濟活動持續放緩,這可能會迫使買家回避參與市場。”

美聯儲官員和經濟學家一直認為,供應鏈壓力能否緩解是通脹率回落到2%目標的關鍵。供應顯著改善以及需求減弱已經轉化為商品價格下降。

經濟學家預計今年商品通貨緊縮。但與此同時,美國勞工部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11月職位空缺大於預期,且前值上修,市場擔心美聯儲將以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為藉口,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利率水準。

貿易消息來源和資料顯示,在歐洲上個月對俄羅斯原油供應關上大門後,俄羅斯正在向亞洲買家出口更多產於北極地區的原油,並且售價折扣幅度更大。

由於地理原因,俄羅斯北極原油品牌Arco、Arco/NovyPort和Varandey通常不會向東出口,但在遭受西方制裁後,它們為了吸引新的買家而不得不承擔更高的運輸成本。

資料顯示,自5月以來,俄羅斯北極原油對印度出口穩步增長,11月裝載量達到創紀錄的667萬桶,12月達到410萬桶。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上周進口了第一批Varandey原油,該批貨物於11月下旬在摩爾曼斯克港口裝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