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就業資料施壓美聯儲,黃金延續強勢表現

就業資料施壓美聯儲,黃金延續強勢表現

就業資料施壓美聯儲,黃金延續強勢表現截止2023年01月10亞盤,新一周重新開盤過後的黃金價格再次延續強勢表現,一度成功突破了1880的大關,在上周非農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市場普遍押注美聯儲將會開始放緩加息的步伐,這對於黃金而言是極大的利好條件,所以幫助金價近期不斷攀升,不過由於市場還在等待美聯儲主席的表態,所以幅度上還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黃金價格近期延續強勢表現創高位

國際金價擴大漲勢,創5月9日以來的八個月新高至1880.86美元/盎司,美元走軟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更便宜,投資者押注美聯儲2023年加息軌跡不那麼激進。但金價在重新回到1900美元之前可能會稍作喘息,多頭需要謹慎行事。

上週五(1月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12月工資增長放緩,加上12月服務業活動萎縮,推動金價上漲逾1.8%。美聯儲自1980年代以來最快的加息週期正在打擊通貨膨脹,這抑制了整個經濟的需求。

但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具有彈性,正在通過維持消費者支出來支撐經濟。這增加了美聯儲可能將其目標利率提高到上個月預計的5.1%峰值以上並維持一段時間的風險。

BMO Capital Markets駐多倫多的高級經濟學家Sal Guatieri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保持彈性,但正在失去活力,工人短缺問題依然嚴重。雖然工資增長有所放緩,但仍遠未與物價穩定保持一致。”

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繼續考驗著美聯儲決心。本周交易員目光轉向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以及即將公佈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以尋找有關加息步伐的更多線索。

Wong補充道:“本周的CPI資料將是關鍵。若價格壓力再次放緩可能會提振黃金需求,而美元仍面臨賣壓。然而,CPI意外上漲可能會令市場情緒不安。”

費城Spouting Rock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Rhys Williams表示:“12月時薪仍同比增長了4.6%,雖然趨勢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但我們認為美聯儲不會很快宣佈(抗通脹)任務完成。”

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簡·弗雷澤預測,美聯儲將在5月前將利率提升至略低於5.5%的水準,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的某個時候出現。

燃料需求前景備受看好油價本周反彈

國際油價攀升近3%,因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重新開放邊境,提振了燃料需求增長的前景,並抵消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但交易員重新評估寒冷天氣對能源需求的影響,加上對更廣泛全球市場衰退的擔憂依然存在,料限制油價升幅。

1月8日,中國時隔三年重開邊境。此前官方預測,農曆新年期間預計將有約20億人次出行,幾乎是去年的兩倍,並恢復到2019年水準的70%。根據航空資料提供商Cirium的資料,各國航空公司在邊境開放後增加了航班,1月份往返中國的國際運力提高了9.5%。

分析人士表示,預計中國航空公司將成為該國重新開放國際航班的早期贏家,它們已讓大多數寬體飛機和員工做好準備,而外國航空公司在之前他國邊境開放後因運力限制而苦苦掙扎。

Cirium資料顯示,計畫於2月份進出中國的國際運力較上周增長23%,3月份同期增長13%。在3月26日開始的夏季航班時刻表季節開始後,預計4月份運力將大幅增加到430萬,1-3月分別約為185萬、200萬和270萬。

但原油期貨在新年伊始暴跌,原因是交易員重新評估寒冷天氣對能源需求的影響,加上對更廣泛全球市場衰退的擔憂依然存在,這種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油價在短期內大起大落。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上周美國能源公司將活躍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平臺數量減少了7座,這是自2021年9月以來的最大單周降幅。

據美國能源部發言人稱,美國能源部拒絕了石油公司在2月份向國家緊急儲備補給少量原油的第一批投標,“在對最初提交的檔進行審查後,能源部將不會為2月交付視窗做出任何獎勵性選擇,能源只會選擇原油規格符合要求並且價格親民的投標。”

美國能源部上個月曾表示,將購買多達300萬桶石油,於2月交付給戰略石油儲備。這是自去年為抑制美國油價飆升而創紀錄地釋放1.8億桶石油供應以來的首次購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