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等待CPI資料公佈,金價漲勢受阻

市場等待CPI資料公佈,金價漲勢受阻

市場等待CPI資料公佈,金價漲勢受阻

截止2023年01月12亞盤,近段時間的黃金價格走勢保持強勢階段,多頭備受市場的歡迎和追捧,本周至今也是持續處於1880附近,不過由於正在等待CPI資料的公佈,所以漲勢受到了明顯的阻礙,如果資料顯示通脹資料有明顯回落的話,可能進一步印證美聯儲將要放緩加息的預期,屆時會有助於黃金價格繼續走高,甚至有沖至1900大關的可能。

通脹資料將決定金價能否延續漲勢

國際金價再創5月9日以來新高至1884.49美元/盎司,投資者預計即將公佈的美國12月通脹資料料顯示物價上行壓力進一步放緩。有機構表示,黃金和相關礦業股“被嚴重低估”。

美國12月CPI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月12日)21:30公佈。盛寶銀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本周的焦點將放在週四公佈的美國CPI通脹資料上。他將黃金的“下一個主要阻力位”定在1896美元/盎司。

Tastytlive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表示:“如果資料顯示通脹走軟,那麼金價可能會升至1900美元上方。然而,看看黃金能否在此之外獲得更大的吸引力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Livermore Partners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David Neuhauser表示,他預計近期黃金升勢將持續,因為投資者認為未來幾年可能會出現進一步的貨幣貶值。“我認為當你展望未來時,你開始環顧四周並思考‘就資產而言,投資最安全的地方是哪裡?’而現在唯一真正可以作為替代選擇的地方是黃金。多年來我一直喜歡黃金。看著美元觸頂,過去幾個月它在這裡獲得了一點提升,所以我認為這種情況會持續一段時間。”

與標準普爾500指數近20%的跌幅相比,金價在這一年中下跌了0.28%,並且在經濟低迷時期表現優於市場。據世界經濟論壇稱,除了通貨膨脹率飆升和金融市場動盪推動避險資產外,各國央行以1967年以來未見的速度購買貴金屬也支撐了金價。

貴金屬投資公司Sprott表示,去年——對大多數資產類別來說是艱難的一年——黃金為投資者提供了一種有效的對沖工具。它將貴金屬稱為“相對和絕對意義上的明顯宏觀贏家”。

Sprott董事總經理John Hathaway預計,2023年金融資產爭奪戰將會繼續。但他表示,黃金和相關礦業股“被嚴重低估”,它們將被證明是“應對持續宏觀經濟混亂的有效解毒劑”。

需求擔憂提升導致原油價格有所下跌

國際油價下跌,因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的原油和燃料庫存意外增加,再次引發需求擔憂。但G7欲對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設定雙限制的做法可能限制油價下行幅度。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截至1月6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486.5萬桶。與此同時,包括取暖油和噴氣燃料在內的餾分油庫存增加了109萬桶。分析師此前預計兩者分別減少237.5萬桶和減少12.5萬桶。

API庫存大幅增加拖累了油價。交易商將關注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將於北京時間週三23:30發佈的周度庫存資料,看它是否與API的看法相符。

而宏觀面的不確定性也在短期內限制了油價上漲趨勢。投資者擔心全球央行為抑制高通脹而大幅加息會引發經濟衰退並抑制燃料需求,目前出現供應中斷的可能性很小。

本周的重點是定於週四(1月12日)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分析師表示,如果通脹低於預期,將推動美元走低。美元走軟可以降低其他貨幣持有者的採購成本,料提振石油需求。

一位七國集團(G7)的官員表示,聯盟將尋求在2月份對俄羅斯成品油設定兩個價格上限,一個是針對溢價交易的產品,另一個是折價交易的產品。

這位元官員表示,限制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設限比僅對原油價格設限要複雜得多,因為石油產品種類繁多,其價格往往取決於購買地點,而不是產地或命名。例如:柴油和煤油的交易價格往往高於原油,而燃料油通常以折扣價出售。

由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美國以及27個歐盟國家組成的聯盟從12月5日起在歐盟對俄羅斯原油海路進口實施禁運的基礎上,對俄羅斯原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從2月5日起,聯盟還將對俄羅斯的柴油、煤油和燃料油等產品設置價格上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