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保持弱勢震盪,市場關注鮑威爾講話

金價保持弱勢震盪,市場關注鮑威爾講話

金價保持弱勢震盪,市場關注鮑威爾講話截止2023年02月07日亞盤,經歷了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非農數據超級周公佈後,昨日的黃金價格整體保持低位震盪的節奏為主,雖然目前美聯儲還是釋放出偏鴿一些的態度,但是市場也擔心如此強勁的美國勞動力市場迫使美聯儲延長加息週期,這引發了黃金價格方面大幅下挫,打破了此前連續上行的強勁態勢,接下來需要觀察晚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黃金價格保持弱勢震盪下行節奏

亞洲時段,現貨黃金震盪微漲,目前交投於1871.75美元/盎司,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揮之不去之際,投資者看重黃金的避險吸引力,逢低買盤繼續給金價提供支撐,但美元指數升至近一個月最高,使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更加昂貴。美債收益率也在攀升,可能使一些投資者遠離黃金,或將限制金價的反彈空間。

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揮之不去,很可能使今年的黃金需求保持穩固。此外,美元指數短線漲幅較大,目前已經逼近55日均線阻力,短線也面臨一些回調壓力,有望給金價短線反彈提供一些機會。

本交易日將迎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一些分析師預計上周靚麗的非農數據後,鮑威爾可能會由利率決議後的鴿派態度轉為鷹派,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一表示,鑒於1月就業增長意外強勁,美聯儲可能需要將借貸成本升至高於之前預期的水準。

除非該報告被證明是反常的,否則“這可能意味著我們必須做更多的工作,”博斯蒂克表示。“而我預計,這將轉化為將利率升至比我現在的預測更高的水準。”

他示,美聯儲也可以考慮加息50個基點,但這不是他的基本情境預測。

博斯蒂克此前曾表示,他預計美聯儲需要將指標利率區間升至5%-5.25%,以使政策具有足夠的限制性,推動通脹回落到2%的目標。截至12月,他的大多數同事都同意這一點。目前的利率區間為4.5%-4.75%。

根據三藩市聯儲週一發表的分析報告,隨著美聯儲在未來幾個月繼續當前的一輪加息行動,美國股市可能進一步下跌,國債收益率或攀升。

油價維持震盪上方反彈空間暫時有限

美油交投於74.50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一震盪交易中攀升近2%,市場在中國需求回升與供應擔憂,以及對主要經濟體增長放緩抑制消費的擔憂之間權衡,中國放寬新冠限制後的復蘇前景使油價受到提振,另外,沙特意外上調向亞洲客戶出售的石油價格,伊拉克1月產量不足也提振油價。

沙烏地阿拉伯出人意料地提高了其主要亞洲市場的油價。儘管原油價格今年下跌了約7%,交易員們在權衡美國緊縮貨幣政策的影響和中國需求反彈的預期。

國家控股的沙特阿美公司提高了將於3月份運往亞洲的原油的大部分價格。該公司的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ArabLight)被上調至每桶2美元,比該地區基準價格高出20美分。

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該等級原油價格的首次上調,與對交易員和煉油商的調查相悖,此前預測沙特會將原油價格下調20美分。沙特向亞洲出口的原油約有60%是通過長期合同銷售的,其定價每月都會進行審核。中國、日本、韓國和印度是最大的買家。

路透看到的伊拉克國家石油行銷組織(SOMO)週一的數據顯示,伊拉克1月原油產量為433萬桶/日,比前一個月減少10萬桶/日。

生產數據顯示,伊拉克1月產量比在OPEC+協議下的目標水準低10萬桶/日。數據顯示,此前,伊拉克聯邦和半自治的庫爾德斯坦地區的出口均有所下降,內部消費也減少。

兩位瞭解油田運營情況的石油官員本月稍早表示,伊拉克計畫從2月20日起暫時關閉西古爾奈2號油田(West Qurna 2),進行為期10天的維護。該油田的產量為40萬桶/日。消息人士稱,此次維護不會影響石油出口,其他油田屆時將增產以彌補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