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坦言不確定性,金價小幅反彈受阻

鮑威爾坦言不確定性,金價小幅反彈受阻

鮑威爾坦言不確定性,金價小幅反彈受阻截止2023年02月09亞盤,通過非農資料公佈後,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產生了大量的質疑聲音,尤其是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後,未來加息的不確定性變得更大,所以導致黃金價格再上周大幅下挫之後也無力反彈,不排除還會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接下來依舊要關注好美國市場的動態以及美元方面的反彈能否延續。

黃金小幅反彈但空間受限

國際金價延續本周開啟的弱勢反彈格局。儘管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令人不可思議的走強,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講話並未給出新的鷹派立場。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相對美元走勢堅挺,可能限制金價反彈。

鮑威爾週二(2月7日)重申,通貨膨脹開始下降。但他同時警告,上周的重磅就業報告彰顯出為何抗通脹將“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利率可能需要升到高於預期的水準。美指從稍早創下的1月6日以來新高103.967回落,終盤收跌近0.3%至103.346。

鮑威爾明確表示,如果就業市場報告繼續讓市場感到意外,美聯儲將進一步加息。美聯儲致力於將通貨膨脹率降至2%,可能在更長的時間內保持更高利率水準。

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5月份升息至5%以上。美聯儲鷹派代表、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裡則表示,美聯儲可能不得不將利率提升到至少5.4%。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相對美元走勢堅挺,10年期收益率隔夜收高4.2個基點。原因可能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總統拜登的言論推遲了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有關。世界其他央行官員的談話喜憂參半,也支撐了美國債券收益率,可能限制金價反彈。

但儘管存在上述負面催化劑,全球央行仍在購買黃金中尋求安慰。因此,最新修訂的世界黃金協會(WGC)更新指出:“在對1950年至1969年的歷史資料進行修正後,2022年成為央行年度黃金購買量創紀錄的一年。此前,2022年被報導為有記錄以來第二高年份。”

總體而言,黃金近期仍受到空頭關注。投資者謹慎的做法是等待強勁買盤,確認最近從數月高點開始的修正下跌已經結束。 此外,由於缺乏相關可能影響市場的經濟資料,因此在為進一步上漲做準備之前要保持謹慎。

原油繼續穩步回升靠近80關口

國際油價延續過去兩個交易日大幅反彈勢頭,布倫特原油創一周新高至美元/桶,因美元指數繼續承壓。但投資者等待更多庫存資料,以獲取需求前景相關的更多線索。但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政策增加“豁免”,料限制油價升勢。

兩市隔夜暴漲超4.5%,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講話展現的姿態不像市場預期的那麼強硬,導致美元指數從盤中創下的一個月高位回落收跌,石油價格受到支撐。由於美聯儲加息步伐放緩,市場希望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和石油消費國能夠避免經濟活動急劇放緩甚至衰退,避免石油需求下滑。

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月3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約218.4萬桶,這為市場提供了支撐。分析師先前預測增加215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資料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3:30公佈。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三表示,歐盟採取措施對俄羅斯石油產品價格上限政策增加所謂的“豁免”條款,表明俄羅斯石油仍有需求。“這再次強調我們的石油產品在歐洲有需求。一旦歐洲政客表示他們的行為違背邏輯,他們就會思考並決定如何擺脫這種情況。”

歐盟上周表示,它同意對俄羅斯精煉石油產品設定價格上限,以限制莫斯科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與此同時,歐盟為其價格上限的運作方式引入了多項豁免。

歐盟在最新的指導更新中表示,當俄羅斯原油或石油產品流入非俄羅斯司法管轄區並移交給當地買家後,價格上限政策將不再適用。當第三國進行混合操作“導致關稅轉移”或石油產品類型發生變化時,價格上限也不再適用於俄羅斯產品。

船舶追蹤顯示和業內消息人士稱,伊拉克通往土耳其傑伊漢石油出口中心的原油管道於週二晚上恢復流動,同時一艘油輪停靠碼頭裝載原油。周一早些時候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一場大地震導致傑伊漢的運營中斷,並阻止了從伊拉克和阿塞拜疆流出的主要原油。

但阿塞拜疆原油的出口仍然停止。據航運和貿易消息人士稱,傑伊漢的阿塞拜疆原油BTC碼頭預計要到2月8日或9日才能恢復,因為正在評估終端的損壞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