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數據好憂參半,黃金價格重回1850

非農數據好憂參半,黃金價格重回1850

非農數據好憂參半,黃金價格重回1850截止2023年03月13日亞盤,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整體保持著較為低迷的局勢為主,不過在週四階段獲得技術面支撐後成功回升,而市場等待是週五晚的非農數據公佈,因為這將影響到美聯儲的後續加息步伐。結果非農的新增人口數雖然好於預期,但是失業率同樣走高的情況下,導致黃金價格大幅反彈,並且成功回到了1850的上方,短期多頭暫時重新佔據了優勢。

失業率走高幫助黃金價格延續反彈

美國勞工部發佈2月非農就業數據高於預期,但失業率走高,平均時薪年率低於預期。具體數據顯示,美國2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31.10萬,增幅高於預期的20.50萬,前值從51.70萬下修至50.4萬;但美國2月失業率較前值和預期值走高0.2個百分點至3.60%;美國2月平均時薪年率錄得4.60%,低於預期的4.70%,但仍高於前值的4.40%。

非農公佈後:美聯儲3月加息50BP的概率為64.6%,與數據公佈前一致。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3月加息25個基點至4.75%-5.00%區間的概率為35.4%,加息50個基點至5.00%-5.25%區間的概率為64.6%;到5月累計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28.7%,累計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59.1%,累計加息100個基點概率為12.3%。

毫無疑問,美國就業市場仍很緊張,可能還很火熱,這可能導致美聯儲加息至更高水準並維持更長時間,以抑制通脹。勞動力市場正常化所需時間長於預期的觀點得到其他信號的支持。

儘管上周的數字高於預期,但以歷史標準衡量,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處於異常低的水準,這凸顯了勞動力市場狀況仍然非常緊張。美聯儲的“褐皮書”報告稱2月份的勞動力市場仍然“穩健”,並指出“零散的裁員報告”以及“找到具備所需技能或經驗的工人”仍然具有挑戰性。

美聯儲試圖通過加息來減緩逾40年未見的高通脹。儘管新冠疫情和俄烏戰爭導致的全球供應鏈紊亂成為高通脹的重要推手,但勞動力持續火爆讓美聯儲相信,通脹將持續更長時間。

鮑威爾本周表示:“1月份數據整體強勁可能反映了異常溫暖的天氣。但到目前為止,除房地產外的核心服務業幾乎沒有出現通貨緊縮的跡象。要讓通脹率回落至2%,就需要勞動力市場出現一些疲軟……讓通脹回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道路可能會很坎坷。”

就業市場持續緊張可能會迫使美聯儲重新加速升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加息超過預期,為本月加息50個基點打開了大門。

利率升得更高更快料迫使公司裁員。儘管美國1月份職位空缺數據降幅低於預期,平均每個失業工人仍有1.9個職位,但人們自願離職的比例正在下降,裁員人數在增加。

油價震盪走低過程中因非農成功回升

國際油價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並有望創下五周來最大單周跌幅,因市場擔心美聯儲大幅加息可能放緩經濟增速並打擊燃料需求。美國私下敦促一些大宗商品交易商消除對航運價格受限的俄羅斯石油的擔憂,表明可能會有更多俄羅斯石油流入市場。

對世界最大經濟體進一步加息的預期給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蒙上了陰影,並導致兩大原油期貨價格本周迄今下跌超過5%,為2月初以來的最大周度跌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警告說,加息幅度可能會更高,加息速度可能會更快,稱美聯儲最初認為通脹是“暫時性的”是錯誤的,並對勞動力市場的強勁表現感到驚訝。

儘管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創下五個月以來的最大增幅,但勞動力市場仍然吃緊。週五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將成為衡量美國勞動力市場健康狀況和美聯儲加息前景的重要新依據。

海通期貨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投資者變得越來越謹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今天晚些時候公佈的美國數據上,這是美聯儲加息前最重要的指引。”

供應方面,據報導美國私下敦促一些大宗商品交易商消除對航運價格受限的俄羅斯石油的擔憂,以提振供應,這表明可能會有更多俄羅斯石油流入市場。

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的出口實施了廣泛的制裁,包括金融和航運服務,但實際執行過程寬鬆,不乏設定重大例外,避免任何實物短缺。就目前而言,石油市場在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衝擊之一後不到12個月就恢復了平衡。俄羅斯原油和燃料出口已轉向南亞和東亞,而歐洲市場則被來自中東和亞洲的原油和產品填補。

雖然大多數貨物低於G7國家和歐盟規定的價格上限,但由於需求增加,印度購買的俄羅斯低硫油價格已升至每桶60美元上限以上。消息人士稱,4月份運往印度的俄羅斯ESPO原油價格將比迪拜交割標的船前報價(DES)低約5美元/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