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力度將重新提升,金價應聲下跌

加息力度將重新提升,金價應聲下跌

加息力度將重新提升,金價應聲下跌截止2023年03月09日亞盤,由於此前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釋放出了較為鷹派的言論,這使得金價隔夜直接開始出現下滑,並且一度跌穿了1810的支撐,整體節奏重新偏向於空方,儘管上周有了不錯的反彈節奏,但到目前為止已經悉數補跌,不過本周還有眾多關鍵數據等待著市場,比如非農數據將會是美聯儲的重點參考指標,所以最終的多空爭奪局勢仍需觀察。

美聯儲主席繼續放鷹大幅利空黃金

國際金市隔夜近1.9%的跌勢繼續發揮餘威,金價續創2月28日以來新低至1809.32美元/盎司,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利率可能需要升至高於此前預期的水準才能抑制通脹。一些機構上調其對美聯儲利率前景的預測,並擔憂聯邦基金利率將長期處於高位。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3月7日)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他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超預期加息,以應對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如果收到的資訊“整體上”表明需要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控制通脹,美聯儲準備邁出更大的步驟。

美元指數創去年12月1日以來新高至105.89,延續隔夜近1.3%的暴漲勢頭。考慮到消費者支出具有彈性且勞動力市場持續緊張,美聯儲別無選擇,只能讓貨幣政策變得更具限制性。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裏克·裏德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將利率上調至6%,並在較長一段時間內保持這一水準,以抗擊通脹。”

高盛週二的一份報告稱,高盛已將所謂的美聯儲終端利率預期上調25個基點,至5.5%-5.75%的區間。此外,華爾街債券之王、雙線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弗裏·岡拉克也支持美聯儲鷹派傾向,稱:“美聯儲‘很有可能’在本月加息0.5個百分點。”

在去年激進加息以對抗數十年未見的高通脹後,美聯儲在今年首次政策會議上恢復加息幅度至傳統的25個基點。但最近幾周公佈的一些數據引發市場擔憂,即美聯儲可能重新加快升息步伐。利率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21-22日的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

鮑威爾週三還將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繼續發表證詞。在此之前,美國將公佈2月ADP就業人數變動和1月JOLTs職位空缺報告,可能再次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趨緊,最終影響美元估值,金價也將從中獲得交易線索。

與此同時,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在2月份連續第四個月增加了黃金儲備。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有關中國增加黃金儲備的報導讓人們繼續關注貴金屬實物流動。”

全球產能緊張限制油價回落空間

國際油價繼續受到美聯儲更激進加息預期的壓力,但全球閒置產能緊張以及與俄烏戰爭相關的供應不確性限制了油價下行空間。

兩市週二(3月7日)重挫近4%,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可能需要超預期加息,以應對近期公佈的強勁經濟數據。利率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21-22日的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關於‘長期維持高利率’的言論嚇壞了市場,並導致包括大宗商品在內的風險資產在一夜之間大幅下跌。”她還表示,油價週三早盤出現短暫反彈後續跌,這可能是部分空頭獲利了結,但市場情緒沒有根本變化。

交易商還在等待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3:30公佈的原油庫存數據。先行公佈的美國石油協會(API)庫存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減少383.5萬桶,降幅遠超預期的30.8萬桶。

但一些世界頂級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高管和官員週二在休士頓舉行的CERAWeek能源會議上表示,能源市場目前處於平衡狀態,但由於閒置產能緊張以及與俄烏戰爭相關的供應不確定性,使得能源市場很容易受到干擾。

挪威能源巨頭Equinor的首席執行官安德斯·奧佩達爾表示:“可用的閒置產能非常少,因此供應的微小變化都會產生影響。市場很容易朝任一方向移動。”他預測,全球原油供應可能從三月開始趨緊。

投資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高級董事總經理Michael LaMotte表示:“我們可能出奇地順利度過了這個冬天,但我認為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而且事情實際上可能會在好轉之前變得更糟。”

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阿爾及利亞的能源和礦業部長Mohamed Arkab表示,該國正在對上游業務投資4000萬美元以滿足需求,尤其是歐洲的需求。

Gunvor全球研究和分析主管Frederic Lasserre表示,閒置產能緊張使得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制裁俄羅斯的政府必須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而不是限制該國的原油出口能力。

美國能源特使Amos Hochstein表示,價格上限——旨在在不減緩俄羅斯石油出口的情況下減少其收入——運作良好,因為俄羅斯石油仍在尋找進入市場的途徑。

雪佛龍首席執行官Mike Wirth表示,儘管俄羅斯石油仍在進入市場,但成本不同,因為船隻必須行駛更長的距離才能將原油運往未執行西方制裁的國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