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經濟數據好憂參半,金價震盪上行

美國經濟數據好憂參半,金價震盪上行

美國經濟數據好憂參半,金價震盪上行截止2023年03月31日亞盤,昨晚美國市場公佈了一系列的關鍵經濟數據以及財經事件,其中GDP和PCE物價指數的重要性較高,根據結果顯示雖然PCE物價指數高於預期代表美國通脹壓力依然較大,但是GDP低於預期也意味著美國的經濟增速存在隱患,正好符合目前因經濟放緩而導致的銀行業危機問題,所以黃金價格在隨後反而出現了震盪上行的節奏。

銀行業緩解也難阻黃金多頭強勁勢頭

國際金價小幅走強,儘管對全球銀行體系的擔憂緩解提振了風險偏好,但黃金ETF繼續看到資金強勁流入。市場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PCE數據。

在本月早些時候,由於兩家美國銀行突然倒閉以及瑞信陷入困境,金價一度升至2000美元上方,但此後隨著當局出臺救助措施,包括瑞銀收購瑞信和第一公民銀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收購矽谷銀行,金價回吐漲幅。

共和黨醫院凱文·赫恩通過彭博社報導說,在與美國立法者舉行的私人會議上被問及今年還會加息幾次時,美聯儲鮑威爾仍然認為還會再加息一次。市場參與者等待即將在週五(3月31日)公佈的美國個人消費支出數據,這是美聯儲最看重的通脹指標。

然而,澳新銀行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貴金屬在逆風中表現相對較好,“黃金ETF繼續看到資金強勁流入,最大的SPDR Gold Shares的交易量已飆升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聯儲負責監管的副主席邁克爾·巴爾週三(3月29日)表示,(未來的)美聯儲會議上將在比較前一次會議情況後作出新的利率決定,並將在考慮金融狀況等其他因素後作出判斷。

荷蘭國際集團(ING)預計,在美聯儲5月份最後一次加息25個基點之後,黃金將在短期內回落,但隨著央行在年底前開始降息,黃金將在中期內復蘇。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週四表示:“迫切需要更快、更有效的機制來為脆弱國家提供債務支持。”她的評論再次引發了市場擔憂。

原油庫存下降進一步利好油價回升

國際油價反彈,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抵消了俄羅斯供應減少幅度小於預期的影響。投資者密切關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石油出口進展。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截至3月24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748.9萬桶至4.737億桶,而分析師此前預計增加9.2萬桶。

與此同時,俄羅斯原油減產幅度低於目標,緩解了供應擔憂。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原油產量在3月份的前三周下降了約30萬桶/日,低於此前設定的50萬桶/日減產目標。

一些公司聲明,在伊拉克北部半自治的庫爾德斯坦地區出口管道中斷後,生產商關閉了的幾個油田或減少了產量,而且即將出現更多供應中斷。隨著季節性需求增強,預計將推動石油價格從當前水準上漲。

上周六,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被迫停止通過一條從基爾庫克油田到土耳其港口傑伊漢的管道出口原油。該管道運能約為450000桶/日,占全球石油供應量的0.5%左右。

挪威石油公司(DNO)週三表示,它已開始關閉Tawke和Peshkabir油田的生產。這些油田去年的平均產量為107000桶/日,占庫爾德斯坦地區出口總額的四分之一。

Gulf Keystone已經減少了Shaikan油田的產量。該油田此前日產量約為55000桶,並於週一表示將在幾天後停產。該公司拒絕就目前的生產水準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Vedant Patel周初表示,敦促巴格達允許庫爾德斯坦地區政府恢復通過土耳其的石油出口,因為全球能源供應中斷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我們還瞭解到,庫爾德斯坦地區政府正在與伊拉克政府進行討論,以在相關預算和碳氫化合物問題上找到共同的、可接受的前進道路,正如2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美伊高級協調委員會所討論的那樣。”

花旗分析師週四表示, 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原油溢價可能會比預期更快消失,“伊拉克國內局勢變化可能會很快帶來持久的政治解決方案。”他們還估計,管道流量可能增長約200000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