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基本面提供支撐,黃金多頭仍占優

市場基本面提供支撐,黃金多頭仍占優

市場基本面提供支撐,黃金多頭仍占優截止2023年04月04日亞盤,上周五公佈的通脹數據出現了明顯回落,這理論上給到了黃金一定的利好支撐,不過由於周線收官之際出現多頭獲利了結,所以金價反而出現了回落,並且延續至昨日的開盤時間段。然而,在進入歐美盤後,由於市場依然認為美聯儲在年內有降息的可能,這使得美元指數重新走低,這也導致了黃金價格再次反彈至1980一線。

金價開盤回落後重新反彈至1980稍下

國際金價下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意外宣佈石油減產引發通脹擔憂,並提升了美聯儲在5月政策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日內稍後將公佈美國3月ISM製造業PMI數據,分項指標——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可能會進一步收縮至44.6。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說:“金價下跌是因為投資者權衡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與長期利率走高的可能性。顯然,對通貨膨脹和利率上升的擔憂贏得了爭論。鑒於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終端利率可能更高,金價很容易跌至1900美元。”

OPEC+產油國宣佈新一輪減產後導致油價飆升,這是全球高通脹頑固化的潛在不祥之兆。而幾天前,美國公佈的2月份消費者支出增長顯示出放緩跡象,還一度提振市場樂觀情。

油價上漲可能會迫使商家在提高商品和服務價格,這將推升生產者價格指數(PPI),並最終傳導至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美國通脹壓力將被大幅推升。投資者認為美聯儲除了觸發利率上升外別無選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會宣佈在5月份再加息25個基點,將利率推至5%以上。

日內稍後將公佈美國3月ISM製造業PMI數據。根據估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預計將從前值47.7小幅下降至47.5。這可能是連續第五個月低於榮枯線(50.0)。

ISM製造業PMI的分項指標——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將受到密切關注。該數據提供了有關商品遠期需求的線索,與之前發佈的47.00相比,該指數可能會穩步收縮至44.6。對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的低迷共識可能是美聯儲持續加息抗通脹的結果。

另一個對金價產生重大影響的催化劑是市場對美國銀行業的不安情緒得到緩解。投資者已經消化了幾家中型銀行倒閉後產生的短期恐慌,並預計未來情況不會出現進一步惡化。在最近爆發的全球銀行業動盪推動人們押注美聯儲即將暫停加息後,金價第一季度上漲了近8%。

澳新銀行在報告中指出,黃金的避險需求隨著美國銀行業動盪的緩解而減弱。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在報告中表示,各國央行的黃金購買量可能不會像2022年那樣強勁。

OPEC+意外減產幫助油價大幅上漲至80

國際油價一度飆升近8%,有望創下近一年來最大單日漲幅,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意外宣佈新的減產,引發市場劇烈震盪。一些機構稱,OPEC+最新舉措缺乏理由。

OPEC+上周日(4月2日)宣佈,將進一步減產約116萬桶/日,震驚了市場。即將在週一晚些時候舉行月度會議的OPEC+料維持其早先作出的減產200萬桶/日決定,直至12月。OPEC+累計減產承諾將達到366萬桶/日,相當於全球需求的約3.7%。

新的減產將從5月開始實施,一直持續到年底。根據官方聲明,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將減產50萬桶/日。沙特能源部稱,減產是一項預防措施,旨在支持石油市場穩定。

其他產油國減產額度分別是,伊拉克將減產21.1萬桶/日,阿聯酋將減產14.4萬桶/日,科威特將減產12.8萬桶/日,阿曼將減產4萬桶/日,阿爾及利亞將減產4.8萬桶/日,哈薩克斯坦也將減產78000桶/日。

俄羅斯副總理亞曆山大·諾瓦克上周日還表示,莫斯科將把自願減產50萬桶/日的期限延長至2023年底。在西方對俄原油和石油產品引入價格上限機制後,莫斯科於2月單方面宣佈了上述減產。

在俄羅斯單方面減產後,美國官員表示其與OPEC成員國的聯盟正在減弱,但上周日的舉動表明合作依然強勁。儘管由於缺乏產能,一些OPEC成員國的產量已經遠低於此前商定水準,並非所有OPEC+成員國都加入了這一行動。

高盛其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稱,將OPEC+2023年底的產量預測下調了110萬桶/日,並將2023年和2024年的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測分別上調至每桶95美元和100美元。高盛估計,減產可能會提振油價7%,從而提高OPEC+產油國的石油收入。

石油市場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說:“很難接受‘先發制人’和‘預防性’的推理——尤其是現在,當銀行業危機逐漸平息,布倫特原油從3月初的15個月低點回升至80美元時。”

布倫特原油上個月跌至每桶70美元,為1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原因是擔心全球銀行業危機和央行加息將打擊需求,儘管3月份OPEC石油產量因安哥拉油田維護和伊拉克部分出口停止而下降。

儘管美國拜登政府表示,產油國宣佈的最新舉措不明智。但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上周公佈的最新數據,1月份美國原油產量增至1246萬桶/日,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