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本周重點在經濟數據,黃金美元皆震盪

本周重點在經濟數據,黃金美元皆震盪

本周重點在經濟數據,黃金美元皆震盪截止2023年04月26日亞盤,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走勢和金融市場上的其他大部分貨幣都也是維持偏震盪的節奏為主,因為暫時的市場基本面比較平淡,難以產生比較清晰的方向指引,所以需要等待週四晚間的一系列重磅美國經濟數據公佈,尤其是GDP以及PCE物價指數可謂是事關重大,對於美聯儲的加息政策將產生巨大影響,屆時黃金的波動自然會加劇。

等待數據公佈黃金仍承壓於1990一線

國際金價繼續反彈,但幅度不大,謹慎的投資者等待本周即將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以衡量美聯儲下一步政策舉措。美聯儲5月之後大概率暫停加息,但可能不會完全關閉繼續加息的大門。

孟買Kedia Commodities主管Ajay Kedia表示,黃金正從美元走軟中獲得提振,焦點仍將集中在下一組美國經濟數據上,以瞭解美聯儲在今年剩餘時間裏的政策立場。

達拉斯聯儲週一(4月24日)的報告顯示,德克薩斯州的製造業活動在4月份收縮。這凸顯了美聯儲利率緊縮週期對經濟造成的拖累。市場預計,美聯儲在5月2-3日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6%。

富國銀行的分析師認為,美聯儲會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這很可能是美聯儲本輪緊縮週期的最後一次加息。但已經公佈的數據表明,通脹壓力依然嚴峻。由於通貨膨脹仍然遠遠高於目標,美聯儲公佈的利率聲明不會完全關閉進一步加息的大門。相反,美聯儲利率聲明中可能會提出有可能進一步調整利率。

投資者現在等待定於當天晚些時候發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報告,以及本周稍後公佈的美國一季度GDP和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企業諮詢公司Air 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這些報告更有可能導致美元走軟,這將在短期內進一步推高金價。”

隨著美聯儲官員進入禁聲期,黃金交易員偏向於上周五(4月21日)美聯儲理事庫克的講話。她說,貨幣政策正進入一個不確定階段,銀行業的逆風可能會對加息前景構成壓力。庫克預計,3月份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脹將放緩,但他沒有對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做出同樣的預測。

金價反彈需要從2000美元心理大關和上述關鍵的美國數據中得到驗證,因為交易員在美國債務上限憂慮和美聯儲的前期準備工作中掙扎。除了市場情緒惡化和數據/事件前的盤整,美元未能在低迷的市場情緒中走強,使得金價繼續走高。

英國《金融時報》上週末報導稱,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刺激,各國央行正在購買黃金。報告顯示,2022年各國央行的利率同比增長了152%。

油價本周繼續小幅反彈都空間不大

國際油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反彈,但幅度有限,儘管即將到來的中國假期旅遊可能提振燃料需求,但全球央行加息給經濟增長前景蒙上陰影。俄羅斯停止或延遲發佈其部分關鍵能源數據,也讓監測全球供應和分析市場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在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期間,中國出境遊訂單顯示,前往亞洲國家的旅行持續復蘇。儘管如此,這一數字仍遠低於新冠疫情之前的水準,長途機票價格飆升且航班不足。

投資者對中國假期旅行將提振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的燃料需求表示樂觀。但對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美國的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放緩預期則限制了油價上漲。

投資者仍然擔心美國、英國和歐元區央行可能會進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脹,這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削弱能源需求。預計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都將在5月的第一周開會時加息。

星展銀行能源部門團隊負責人Suvro Sarkar表示:“美聯儲仍然持強硬態度,西方國家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衰退,俄羅斯石油出口仍然強勁。但是我們認為,隨著歐佩克+減產生效以及中國石油需求增長的更多證據出現,未來幾個月油價將反彈至每桶85美元甚至更高水準。”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在2月份表示,該國將在3月份減產50萬桶/日,然後在4月初承諾將減產延長至年底。但貿易和航運消息人士稱,4月份俄羅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裝載量將升至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超過240萬桶/日。

熟悉數據的俄羅斯政府消息人士稱,俄羅斯今年的石油產量有望超過4.8億噸,即約960萬桶/日。這一數字不包括凝析油,符合俄羅斯承諾從3月到年底減產50萬桶/日至950萬桶/日的承諾。

摩根大通分析師本月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在經歷了戰爭開始時的最初衝擊後,俄羅斯的石油銷路已基本穩定下來,買需幾乎回到了戰前水準。”

在西方對克里姆林宮實施制裁後,俄羅斯石油產量在2022年4月下降。然而,從那以後,俄羅斯成功拓展了亞洲市場。作為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俄羅斯已停止或延遲發佈其部分關鍵能源數據,包括生產和出口資訊。

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俄羅斯3月份的總產量(原油和凝析油)為1080萬桶/日,比2月份減少25萬桶/日。但他們指出:“由於缺乏來自世界最大產油國之一的透明官方數據,監測全球供應和分析市場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