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2000大關成金價考驗,美聯儲決議或分勝負

2000大關成金價考驗,美聯儲決議或分勝負

2000大關成金價考驗,美聯儲決議或分勝負截止2023年04月28日亞盤,在美國市場公佈了一系列的重磅經濟數據過後,目前開始把焦點放在了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如果公佈結果釋放出了即將放緩加息的信號,那麼將會大大利好於黃金的多頭上行,屆時有望站穩2000大關的情況下,再次嘗試衝擊歷史新高,所以近期的震盪節奏雖然偏長了一些,但也是為了下周的行情作好鋪墊。

美元走軟助金價小幅回升

國際金價重新上漲,因美元走軟重新點燃了黃金對海外買家的部分吸引力。同時,投資者在下周美聯儲關鍵政策會議之前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

Marex金屬分析師愛德華·梅爾表示,由於投資者密切關注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和下一次美聯儲會議,黃金目前處於盤整狀態,這可能會為今年剩餘時間的預期提供一些想法。“鑒於銀行業形勢的不安基調和債務上限的不確定性,黃金可能對上行風險更為敏感。”

美國眾議院週三(4月26日)以217-215的微弱優勢通過了一項法案——提高政府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與此同時,第一共和銀行(FRC.N)的市值週三再次暴跌,一度下跌41%至約8.88億美元,首次跌破10億美元,與2021年11月超過400億美元的峰值相去甚遠。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聯儲激進加息導致3月份美國核心耐用品訂單疲軟,加深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交易員現在等待即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0:30公佈的美國一季度GDP數據。

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我們預計FOMC將在下周開會時加息25個基點,這將使聯邦基金的目標上限保持在5.25%,而有效聯邦基金將與5.10%的點陣圖中值(以及2023年底)保持一致。我們的基線預測是利率再上升25個基點至5.50%。然而,從更大的角度來看,緊縮週期可能接近尾聲。未來的利率走勢將由逐次會議決定。”

澳新銀行稱,預計去年加息的滯後效應將對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產生更深的影響,預計消費和勞動力市場增長將放緩。然而,核心服務通脹可能需要時間才能緩解。銀行償付能力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在其審議中考慮的一個問題。控制通貨膨脹以保護銀行資產的價值勢在必行。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在2023年下半年保持穩定以抑制通脹。

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黃金交易員仍在觀望,表明美聯儲年內降息定價仍未引起興趣。“短期內,多頭仍然脆弱,但我們預計在黃金價格跌破1964美元/盎司之前,市場不會啟動任何有意義的拋售。”

油價在隔夜大跌過後小幅反彈

國際油價小幅反彈,但不足以收復隔夜錄得的巨大跌勢,市場仍擔心美國經濟衰退和俄羅斯石油出口增加削弱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的減產效果。

兩大油價隔夜下跌近4%,延續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跌幅,完全抹去OPEC+在本月初意外宣佈加碼減產後錄得的全部漲勢。隔夜3月份美國核心耐用平訂單月率初值降幅超過預期,出貨量下降,表明企業設備支出低迷可能拖累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

OANDA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表示:“由於需求破壞過多打擊了美國經濟前景,原油價格在跌破80美元後仍然面臨沉重賣壓。”他補充說,OPEC+本月早些時候宣佈新的減產是正確的,油價正試圖找到底部,唯一可以提供一些支撐的是技術買盤。

印度石油進口中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份額在2022/23年以創紀錄速度下降,跌到至少22年來的最低水準,因為其對更廉價的俄羅斯石油的進口量激增。

由於運費高昂,過去很少購買俄羅斯石油的印度現在是俄羅斯海運石油的最大客戶。數據顯示,俄羅斯首次超過伊拉克成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應國,而沙烏地阿拉伯則跌至第三位。印度在2022/23年每天從俄羅斯進口約160萬桶石油,約占其465萬桶/日總進口量的23%。

而其他亞洲國家也在加大對俄羅斯烏拉爾石油的採購。儘管莫斯科當局也承諾減產,但4月份俄羅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裝載量將達到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超過240萬桶/日。

Refinitiv分析師Ehsan Ul Haq表示:“俄羅斯原油已經比類似的中東原油便宜,歐佩克似乎正在通過減產來傷害自己。這將進一步侵蝕其在亞洲的市場份額。”他並補充說,OPEC+計畫中的減產在提振全球油價的同時也縮小了俄羅斯石油相對於布倫特和迪拜基準原油的貼水。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四表示,歐佩克+集團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減產,但OPEC+減產後全球石油市場不會出現短缺。他還表示,預計今年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凝析油產量將從2022年的5.35億噸下降至約5.15億噸(103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