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超級周即將開啟,黃金市場交投謹慎

超級周即將開啟,黃金市場交投謹慎

超級周即將開啟,黃金市場交投謹慎截止2023年05月02亞盤,眾所周知本周的黃金市場都是集中在馬上要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身上,所以基本上在周處的行情都會繼續保持偏震盪的節奏,因為投資者目前也是交投比較謹慎,多空方向的爭奪自然就會陷入僵局,因此在交易過程中更加適宜以高拋低吸的思路為主,直至美聯儲決議後給出較為清晰的加息線索。

國際黃金價格維持窄幅區間整理

國際金價小幅反彈,但仍處於4月下旬以來構建的2010美元-1970美元區間。謹慎的市場參與者等待主要央行——尤其是美聯儲——就其貨幣政策計畫提供新的線索。

隔夜,監管機構接管了第一共和銀行(FRC.N),並將其資產出售給摩根大通(JPM.N),以解決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美國銀行倒閉事件。金價一度突破2000美元。

但隔夜金價終盤收跌逾1981.58美元/盎司,因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儘管美國製造業在4月份收縮,製造業物價支付指數重新擴張,繼續支持美聯儲加息。

美聯儲將於5月2日至3日召開政策會議,外界普遍預計將繼續加息25個基點。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料對利率發表中性指引。因此,美元指數未能突破102.20附近的阻力。

LPL Financial駐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首席經濟學家傑佛瑞·羅奇說:“今年晚些時候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未來幾個月,製造商面臨的持續定價壓力應該會減輕。不過,美聯儲可能會在本周加息,並可能開始傳達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暫停加息的決定。”

孟買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表示,如果美聯儲強調經濟衰退擔憂,並暗示暫停加息週期,金價可能升向2000美元。Kedia還看好2023年的工業用銀需求,預計今年銀價有望達到32美元/盎司。

儘管歐元區今年前三個月的經濟產出僅增長0.1%,表明通脹飆升和實際收入下降正在對消費者造成影響。但資料顯示歐元區物價增長只是緩慢下降,這讓歐洲央行別無選擇,歐洲央行(ECB)有望在本週四(5月4日)連續第七次上調利率。

原油價格暫時放緩了下行節奏

國際油價總體持穩,儘管美聯儲加息預期和銀行業動盪令市場承壓,但中國五一假期消費呈現積極跡象,美國原油出口超預期,放慢了油價下行節奏。

美聯儲將於5月2日至3日召開政策會議,外界普遍預計將繼續加息25個基點。央行加息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削弱能源需求,進而壓低石油價格。

最近幾周,銀行業擔憂也打壓了石油。此件,監管機構接管了第一共和銀行(FRC.N),並將其資產出售給摩根大通(JPM.N)。這是兩個月內倒閉的第三家美國地區銀行,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美國銀行倒閉事件。

上週末,儘管期間公佈的中國4月製造業資料不佳,但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稱,五一長假首日旅客出行量較去年同期激增151.8%,當天航空、公路、水路和鐵路出行量達5699萬人次。

澳新銀行研究報告表示,這個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為期五天的勞動節假期期間的支出出現了積極復蘇跡象,“根據中國商務部的資料,主要零售和餐飲企業的銷售額同比增長21%,全國鐵路運輸量達到創紀錄的1970萬人次,客運量預計也將較2019年增長20%。”

根據船舶追蹤資料和分析師的資料,由於中國煉油廠搶購貨物以滿足不斷增長的燃料需求,上月美國原油出口增幅超過預期,在3月份達到創紀錄的每天450萬桶。

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的北美原油主管Jenna Delaney表示:“目前,我們假設4月份的平均出口量約為400萬桶/日,但這個數字存在上行風險。”

Kpler和Refinitiv Eikon的資料顯示,隨著對歐洲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出口下降,4月份對中國的出口量將觸及約850000桶/日,為2020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3月份,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創下兩年半以來的最高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