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數據逐步回落,金價支撐後回升

通脹數據逐步回落,金價支撐後回升

通脹數據逐步回落,金價支撐後回升截止至2023年05月11日亞盤,在本周市場矚目的CPI數據公佈後,顯示出當前的美國通脹水準有了一定的回落,這將進一步提升下個月美聯儲停止加息的預期,所以幫助黃金價格重新有所回升,不過整體幅度不算特別大,因為市場預期以前有所抵消,需要繼續觀察美聯儲放出的態度才能決出短期的多空勝負,因此不排除近段時間會維持高位震盪為主。

通脹數據回落助金價小幅回升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32.92美元/盎司附近。隔夜美國通脹數據弱於市場預期,市場對美聯儲6月份加息預期降溫,美元指數走弱,金價一度沖高至2050關口附近,不過,隨後金價回吐全部漲幅,並一度回落至2020關口附近,因為市場意識到美國通脹仍處於較高的水準,短期內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圍繞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具體談判於週三拉開帷幕,共和黨人繼續堅持削減開支。要避免發生歷史性的、破壞經濟穩定的政府債務違約,時間非常緊迫。

週三美國一年期信用違約互換(CDS)利差–衡量違約風險的市場指標–擴大到172個基點,創歷史新高。

美國消費者物價同比漲幅在4月放緩至5%以下,為兩年來首次,美聯儲監測的一項關鍵通脹指標也下降,這可能為聯儲在6月暫停進一步加息提供空間。

不過,通脹仍過於強勁,勞工部週三公佈的報告顯示,由於租金的粘性以及汽油和二手機動車價格反彈,消費者物價環比強勁上漲。這份喜憂參半的報告使金融市場對美聯儲今年將開始降息以支撐經濟的希望受到打擊。

“今天的消費者通脹報告支持美聯儲認真考慮在6月暫停加息的理由,但不支持任何近期降息的預期,”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Scott Anderson表示。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3月增長0.1%後,4月上漲0.4%,與經濟學家的預期一致。通脹攀升在很大程度上歸因於頑固的高租金。不過,對消費者來說,也有可以松一口氣的地方。

食品價格連續第二個月沒有變化。雜貨店商品價格在3月下降0.3%後,4月下降0.2%,為2019年7月以來首次連續兩個月下降。與3月相比,水果和蔬菜、肉類、魚類和雞蛋的價格都更便宜。

天然氣價格急挫4.9%,電力價格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削弱了汽油價格跳漲3.0%的影響,汽油價格在3月曾下降4.6%。

在截至4月的12個月裏,CPI上漲4.9%,為2021年4月以來最小的同比增長,3月為同比增長5.0%。

去年6月,CPI同比漲幅達到9.1%的峰值,為1981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隨著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能源價格的最初飆升不再包括在計算中,CPI漲勢正在放緩。

“總的來說,通脹仍然過高,在環比攀升0.4%的情況下,不會回落到2%,”FHN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Chris Low表示。“要達到目標,我們需要看到升幅穩定在0.15%左右。”

油價連續反彈受阻警惕債務危機

美原油交投於72.83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三下跌,結束此前連續三天的漲勢,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未能為美聯儲提供明確的利率路徑,但通脹數據暗示美聯儲或繼續加息;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美國債務上限僵局引發經濟擔憂拖累油價。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表示,由於國家儲備的再次釋放和出口的下降,美國原油庫存上周意外增加,而汽油庫存的下降超過了預期,因為需求跳升。

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裏,原油庫存增加了300萬桶,達到4.626億桶,戰略石油儲備(SPR)連續第六周減少,上周減少290萬桶至3.62億桶,為1983年10月以來最低。

美國的原油出口也減少了190萬桶/日,至290萬桶/日。EIA表示,美國原油淨進口增加了102萬桶/日。

瑞銀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說,“EIA報告對我來說是中性的,SPR的釋放會轉化為商業原油庫存的增加,”EIA還公佈,上周汽油庫存下降320萬桶,至2.197億桶,超過分析師預期的120萬桶。成品車用汽油的產品供應量增加了近8%,達到930萬桶/日。瑞穗能源期貨主管Robert Yawger說,“在離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只有兩周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大的利好。”

煉油廠的運營基本穩定,煉油廠日煉油量增加了10000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上升了0.3個百分點,達到總煉油能力的91%。數據顯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內的餾分油庫存上周下降了420萬桶,至1.062億桶,而預期為下降80萬桶。

亞洲和歐洲的石油買家不得不為品質較低、污染較重的原油支付高昂的價格,因為對俄羅斯的制裁和OPEC+減產減少了這些等級原油的供應。

沙特阿美將在下個月以低於Arab Light的價格向亞洲出售其ArabExtraLight品種。阿布扎比兩種交易最廣泛、品質不同的原油品種之間的價差本月也大幅收窄。

俄羅斯對其旗艦石油烏拉爾(Urals)的禁運,以及伊拉克庫爾德斯坦(Kurdistan)的石油供應中斷,推高了中等含硫品類的價格,加劇了這種不尋常的局面。相比之下,較輕原油的供應更為強勁,美國、哈薩克斯坦甚至非洲的生產商仍在源源不斷地供應這些原油。

這些因素對阿布扎比的Murban原油等品級的影響尤其大,據買賣這些原油的交易員說,賣家大幅削減了這些原油的現貨溢價,以使其具有競爭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