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前景依然不確定,金價進一步退守

通脹前景依然不確定,金價進一步退守

通脹前景依然不確定,金價進一步退守截止至2023年05月15日亞盤時段,黃金價格出現進一步回落,並且目前2000大關面臨測試,雖然上周公佈的幾項通脹數據都有了一定的回調,不過由於就業數據表現強勁,所以目前通脹前景還是不太確定,因此導致此前對黃金利好的因素暫時有所消化,從而金價高位大幅回落,接下來還需要觀察美聯儲的態度以及美國市場的經濟數據表現。

黃金持續下跌接近測試2000大關

國際金價續跌,創本周新低至2005.60美元/盎司,在美國通脹前景給出更多線索之前,投資者保持謹慎情緒,儘管持續的經濟擔憂和美國債務上限僵局限制了金價下行空間。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雖然投資者正在關注圍繞債務談判的不確定性,並預計美聯儲將暫停加息,但似乎部分多頭獲利回吐正在壓低價格。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度增幅創兩年多來最小。但由於美元指數大漲逾0.6%,金價終盤收跌。

威脅市場情緒還有,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議員之間的債務上限談判已推遲至下周初舉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財政部借款諮詢委員會主席兼高盛全球融資集團聯席主管貝絲·哈馬克就美國違約發出警告。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週四在密歇根州馬凱特首席執行官市政廳發表講話時提到通脹已經放緩,但警告稱通脹率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市場基本上已經消化了美聯儲此時可能結束加息的想法,但交易員仍在尋找利率軌跡的明確跡象。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6月將利率維持在當前水準的可能性為88.2%。

另有消息稱,根據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大約113家美國最大的銀行將承擔補充存款保險基金的費用。該基金因最近的銀行倒閉而流失了160億美元。

美國經濟前景不樂觀引發油價走低

國際油價下跌,且有望連續第四周收低,因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重燃,市場對燃料需求前景感到擔憂,儘管OPEC預測中國需求增加。

本周累計下跌逾1%,有望創下自2021年11月以來最長時間的連續周陰線。隨著有關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的談判陷入僵局,以及對另一家地區性銀行陷入危機的擔憂再度升溫,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將陷入衰退。

奧克蘭CMC Markets的市場分析師Tina Teng表示,較低的通脹數據表明消費者需求疲軟,“石油是一種對增長敏感的商品,受到這些利空因素的影響。”

週五早些時候油價曾上漲,原因是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發表評論稱,一旦6月完成部分銷售,美國可能會為戰略石油儲備(SPR)回購石油,從而產生一些需求預期。

美國政府去年啟動了史無前例的1.8億桶戰略儲備石油釋放,戰略石油儲備水準下跌至約3.72億桶,為198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美國政府曾表示,當油價持續處於或低於每桶67至72美元時,它將購買石油。

Rapidan Energy的能源政策分析師鮑勃·麥克納利(Bob McNally)表示,格蘭霍姆的評論“反映了一場激烈的宣傳活動,可能旨在安撫共和黨人對戰略儲備釋放的憤怒情緒”。他說,格蘭霍姆還可能試圖阻止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內的OPEC+再次削減供應。

石油市場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測。該預測表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中國的需求將增加80萬桶/日,高於上個月預測的76萬桶/日,但其他地區預計將出現小幅下滑。

然而,美國區域性銀行PacWest Bancorp(PACW.O)的股價週四暴跌23%。此前該公司表示其存款下降,並且已向美聯儲提供更多抵押品以提高其流動性。此外,為防止政府債務違約而提高債務上限的談判可能無法及時達成協議,這可能導致嚴重的市場混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