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服務業趨軟,幫助金價站穩反彈

美國服務業趨軟,幫助金價站穩反彈

美國服務業趨軟,幫助金價站穩反彈昨日現貨黃金價格延續上周震盪回落走勢,最低一度下探至194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但由於美國服務業放緩,疊加市場對美聯儲6月份暫停加息的預期升溫,晚間金價出現大幅度反彈,截至目前為止整體價格已經重新反彈回1960美元/盎司附近。

強勁的經濟令加拿大央行下一步行動存疑

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成為首家暫停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但自那以來加拿大經濟出人意料的強勁表現,將在本周考驗該行行長麥克勒姆保持觀望態度的決心。若回歸加息模式,將引發人們的疑問,即央行在不導致經濟陷入混亂的情況下,能把借貸成本調到多高?在2022年3月至今年1月期間,加拿大央行已累計加息8次,使利率達到15年來的高點4.50%,儘管如此,貨幣價格的快速上漲未能給過熱的經濟降溫。Capital Economics副首席北美分析師Stephen Brown表示,在樓市快速好轉和4月CPI意外上揚後,這種韌性提振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他們現在認為該行加息的可能性比不加息更大。

美國5月服務業意外趨軟

美國5月份服務業幾乎無增長,因新訂單放緩,推動企業投入物價指數降至三年低點,這可能有助於美聯儲對抗通脹。資料還顯示,美國4月工廠訂單連續第二個月上升,但除了國防訂單激增外,整體製造業活動疲軟,這與顯示該行業目前處於長期低迷狀態的民間調查資料相一致。

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表示,美國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份的51.9降至上月的50.3。該指數高於50表明服務業在增長,該行業占美國經濟的三分之二以上。經濟學家此前預測非製造業PMI將小幅上升至52.2。PMI仍然高於49.9,ISM表示,這表明隨著時間推移,整體經濟在增長。但該指數上月放緩加劇了經濟衰退的風險。ISM上周報告稱,5月製造業PMI連續第七個月低於50,這是自大衰退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持續萎縮。

服務業正受益于消費者支出從商品轉向服務。但在美聯儲自2022年3月以來累計加息500個基點後,消費者可能會更加關注基本需求。“自經濟重啟進程開始以來,服務業的勢頭一直非常強勁,但該行業現在顯然正在降溫,”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的美國經濟學家Thomas Simons在一份報告中寫道。Simons觀察到,拋開12月份的一次性疲軟資料和2020年春季疫情開始時的下降,過去三個月的ISM資料是2010年1月以來最弱的。服務業新訂單指數從4月的56.1降至上月的52.9。隨著需求降溫,服務業通脹也放緩。這對試圖將通脹率降至2%目標的美聯儲官員來說是個好消息。服務業處於抗通脹鬥爭的中心,因為服務價格往往更具粘性且對加息的反應較弱。服務業投入價格指數從4月的59.6降至56.2,為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