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壓力迫使緊縮,年內仍有加息可能

通脹壓力迫使緊縮,年內仍有加息可能

通脹壓力迫使緊縮,年內仍有加息可能截止2023年06月08亞盤,在上周非農資料表現強勁的影響下,本周的黃金價格持續震盪下行為主,雖然幅度和空間都不算特別大,但近期想重回2000大關的難度無疑加劇,後市需要繼續關注的美國CPI資料的公佈結果,以及關鍵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態度,如果年內還會加息可能的話,那麼不排除金價或向1900靠近。

美聯儲年內仍難完全停止加息

國際金價重新走低,美聯儲緊縮週期可能延長,限制了金價反彈。市場預計,美聯儲本月將維穩利率,但7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超過60%。

Tastylive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表示,黃金上漲趨勢完好無損,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美聯儲何時結束加息行動。他並補充說,一旦情況更加明朗,黃金可能會走高;“但如果美聯儲最終因為通脹更持久而變得更加強硬,那麼現在債務上限等不利因素已經消失……(金價下行)風險很大。”

紐約聯儲週二(6月6日)公佈的報告表示,供應鏈壓力在5月份進一步降溫,最新的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為-1.71。供應鏈壓力一直是推高通脹的關鍵因素,這反過來又促使美聯儲等中央銀行積極加息,以使價格壓力恢復正常。

在2021年12月達到4.31的峰值後,紐約聯儲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一直在穩步回落,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的供應鏈扭曲已經得到解決。該指數在2月份跌至負值區域,表明供應鏈壓力已基本自行解決,並自那時以來穩步走低。

近幾個月通脹壓力已經足夠緩和,這為美聯儲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暫停加息打開了大門,但這種暫停可能不會結束緊縮行動,因為需求因素繼續保持潛在通脹壓力在比央行官員願意看到的要高得多的水準。

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最新顯示,美聯儲在6月份維持利率區間在5%-5.25%的可能性為80.6%。然而,市場預計美聯儲7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接近65%。

市場無法完全排除美聯儲6月加息預期。換句話說,在政策會議召開之前,利率上升前景可能會對金價構成壓力。但若美聯儲果真在6月份按兵不動,那麼金價有可能呈現更加明顯和持久的調整,因為市場定位隨後會變得更鷹派。

庫存意外增加油價小幅走強

國際油價小幅走強,但美國燃料庫存意外增加,需求增長預計放緩,繼續深化了市場對全球經濟逆風的擔憂,大幅抵消沙特上週末宣佈大幅減產帶來的利好。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截至6月2日當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241.7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450萬桶。與此同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與此前的預期相比,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長更快,需求增長將放緩。

EIA報告稱,今年美國石油消費總量將僅增加10萬桶/日,至2040萬桶/日,而5月份的預測估計為增加20萬桶/日。並指出,雖然服務和旅遊應會推動今年汽油和噴氣燃料的需求增長,但隨著製造業在經濟中的作用減弱,柴油燃料消耗量將下降。

由於投資者要求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購超過資本支出,美國石油產量增長放緩。但EIA表示,美國產量仍將在2023年和2024年創下年度產量記錄。EIA預計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72萬桶/日,達到1261萬桶/日,高於此前預測的64萬桶/日。

Phillip Nova分析師Priyanka Sachdev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低迷經濟資料表明經濟放緩,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抑制了油價,削弱了OPEC+維持油價上漲的所有努力。”

日產證券子公司NS Trading的總裁Hiroyuki Kikukawa表示:“市場已經消化了沙特減產的消息,由於美國的經濟預測和指標喜憂參半,投資者現在不願持有大量頭寸。”

花旗分析師週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承諾進一步減產,不太可能支撐原油價格持續上漲至80美元至90美元區間。

花旗分析師表示,到年底需求疲軟、非歐佩克國家供應增加、美國和歐洲可能出現衰退可能會在今年和2024年推動油價走低。花旗預測布倫特原油將持續區間波動,今年平均價格為每桶81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