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決定節奏,金價繼續等待命運

美聯儲決定節奏,金價繼續等待命運

美聯儲決定節奏,金價繼續等待命運截止至2023年06月14日亞盤時段,在CPI數據公佈後接下來市場就會把焦點放在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身上,屆時加息節奏的情況將會直接決定接下來黃金價格的命運。因為一旦年內還有加息可能的話,那麼金價的上漲空間始終會受限,相反如果加息概率不斷下降甚至迎來鴿派的態度,則黃金有機會在下半年再次衝擊2000大關以上。

美國通脹數據和決議結果至關重要

國際金價伴隨美元走弱而上漲,儘管由於交易員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和備受期待的美聯儲政策決定,金價在窄幅區間內波動。金價看漲仍待上破1985美元。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的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市場正在等待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FOMC)會議為金價提供更明確的方向。(然而)無論美聯儲的政策決策如何,都缺乏促使黃金跑贏其他資產類別的催化劑。”

經濟學家預計,美國5月份CPI同比增速將從4月份的4.9%大幅放緩至4.1%,環比增幅從從4月份的0.4%下降至0.2%;但美國5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速依然會超過5%,環比增幅持平前值0.4%。

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交易員預計美聯儲本周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為75.8%,但美聯儲在7月份重啟加息的可能性高達71.2%。雖然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為抑制價格壓力而提高利率通常會影響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師表示,對於金價交易者來說,越來越明顯的是,參與者認為目前“短端利率”制約金價看跌前景。然而,散戶交易員會規避將資本儲備部署到黃金,這與市場最近不再定價12月遠期基礎央行將降息相匹配。

道明證券分析師稱,然而,這是對強勁滯後指標的回應,而領先經濟指標仍然表明,在這個週期內,對降息的定價應該是堅定的,這應該最終支持散戶交易員持有金價頭寸。商品交易顧問趨勢追隨者最近減少了一些頭寸,這越來越限制了本次會議意外加息帶來的影響。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的一份分析報告顯示,美元近幾個月的反彈可以歸結為對金融不穩定的擔憂。

隨著美聯儲開始以幾十年來最快的速度加息,美國股市和其他金融資產下跌,美元在2022年大漲,美元飆升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嚴重破壞。

原油小幅反彈但幅度有限仍關注供需

國際油價反彈逾1%,NYMEX原油短線上看68.70美元。但油價不足以收復隔夜近4%的暴跌幅度。投資者對供需緊張的擔憂緩解,並且在美聯儲做出關鍵政策決定之前保持謹慎。

布倫特原油六個月現貨溢價——即較近月合約與遠月合約價差——已跌至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1.10美元左右,表明市場對全年供不應求的信心正在減弱。

瑞銀策略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市場參與者再次開始建立多頭頭寸的前提是,他們可能需要看到更大幅度的庫存下降。”他補充說,預計這將在幾周內發生。

大多數市場參與者預計,美聯儲週三(6月14日)將維持利率不變。美聯儲加息令美元走強,令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其他貨幣持有者而言更加昂貴。預計歐洲央行週四(6月15日)將再次加息25個基點,而日本央行預計將在週五(6月16日)維持其超寬鬆政策。

需求不振抵消了沙烏地阿拉伯承諾7月份進一步減產帶來的提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將在週二發佈石油需求展望,料提供進一步交易線索。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主要葉岩油產區的石油產量預計將增至938萬桶/日,創紀錄最高水準。雖然產量將比前一個月增長約0.1%,但這將是去年12月以來最小月度增幅。

美股週一上漲,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創2022年4月以來的最高收盤水準,而甲骨文在季度業績公佈前創下紀錄新高,投資者等待通脹數據和美聯儲本周的利率決定。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個板塊中,有八個收高,其中資訊技術板塊領漲,漲幅為2.07%,非必需消費品板塊緊隨其後,漲幅為1.74%。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