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或進一步回落,1900大關將成考驗

金價或進一步回落,1900大關將成考驗

金價或進一步回落,1900大關將成考驗截止2023年06月16亞盤,在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落下帷幕後,目前黃金價格再次刷新了近段時間的新低,並且逐步遠離此前一直圍繞的1950關鍵分水嶺,可見現階段空方已經佔據了一定的優勢。接下來金價或將進一步往下調整,短期之內不排除會考驗到1900大關,除非美國經濟資料方面出現突發性轉變。

美聯儲不加息但釋放鷹派政策立場

國際金價跌創3月17日以來新低至1928.86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數在美聯儲暗示年內可能進一步加息後走強。修正後的經濟和利率預測意味著,美聯儲展現出更加強硬的立場,可能不利於未來幾個月內黃金的表現。

美聯儲隔夜如期維持利率在5.00%-5.25%區間不變。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暫停加息是出於謹慎,在確定是否需要再次加息之前收集更多資訊。

而在最新公佈的經濟預測中,美聯儲認為經濟表現強於預期,且通脹放緩,借貸成本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再上升50個基點。美聯儲預測今年經濟將增長1%,高於5月份預測的0.4%,然後在2024年增長1.1%,2025年增長1.8%。

事實上,更新後的利率點陣圖表明,官員們認為今年的利率將達到5.6%的峰值,高於3月份預測的5.1%,這表明今年還將有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這加劇了金價下行壓力,意味著央行正在採取更加強硬立場,可能不利於未來幾個月內黃金的表現。

新加坡交易商Gold Silver Central的Brian Lan表示:“預計美聯儲年內還有兩次加息,金價受到打壓,且後市可能面臨更多拋售,下一個支撐位在1920美元。”他補充說,隨著價格在一定範圍內波動,美聯儲或多或少地給了市場方向感。

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我們也進入了實物需求的季節性放緩期,這表明除非美國經濟資料大幅放緩可能刺激黃金市場的興趣,否則金價在未來幾個交易日更有可能走低。”

根據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最新資料,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7月加息的可能性約為71.9%。市場現在關注當天晚些時候將公佈的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包括北京時間20:30點出爐的初請失業金人數。

投資者還聚焦日內晚些時候即將公佈新一期歐洲央行決議。預計歐元區借貸成本將提高25個基點至二十二年來的最高水準,並為進一步加息敞開大門,即使歐元區經濟萎靡不振,也將繼續與高通脹作鬥爭。

中國煉油廠開工量激增幫助油價反彈

國際油價小幅反彈,因資料顯示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的煉油廠開工量激增。但美聯儲預計還將繼續加息,這限制了油價漲勢。機構認為,全球供應增長抵消了創紀錄的需求增長,降低了價格飆升風險。

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5月份煉油廠輸送量同比增長15.4%,創歷史第二高。更高的輸送量來自於煉油廠將設備從計畫維護中恢復運行,並且獨立煉油廠加工廉價進口產品。

在美聯儲預計借貸成本在今年年底前可能再上升50個基點後,兩大石油期貨隔夜均下跌1.5%,引發了人們對利率升高將減緩經濟增長並抑制石油需求的擔憂。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長期高利率前景可能會導致進一步的增長壓力,並抑制石油需求狀況。“在市場參與者確信經濟前景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之前,油價可能會在更長時間內保持低位。”

歐洲央行幾乎肯定會在日內稍晚提高利率25個基點至22年來的最高水準,並為進一步加息敞開大門,這加劇了市場對燃料需求疲軟的擔憂。調查顯示,英國央行在與通脹作鬥爭的過程中也尚未完成加息。

摩根大通下調了今年和2024年的油價預測,因為它認為全球供應增長抵消了創紀錄的需求增長,而庫存增加降低了價格飆升的風險。該機構將其對2023年布倫特原油的平均價格預測從之前的每桶90美元修改為每桶81美元,將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的平均價格預測從之前的每桶84美元修改為76美元。

它還將布倫特原油2024年的價格預測從每桶98美元下調至83美元,將WTI的價格預測從之前的每桶94美元下調至79美元。

摩根大通預計,到2023年全球石油供應量將增加220萬桶/日,超過160萬桶/日的預期需求增幅,“越來越明顯的是,過去兩年的高油價確實起到了它們應該做的作用——刺激供應。”

報告稱,在中國、印度和中東前所未有的需求帶動下,今年全球石油消耗量可能達到創紀錄的1.014億桶/日。但美國等產油國正在引領供應激增,自2022年以來,非OPEC+供應與全球需求保持同步,並迫使OPEC+減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