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鷹派不減,金價反彈空間受限

美聯儲鷹派不減,金價反彈空間受限

美聯儲鷹派不減,金價反彈空間受限截止至2023年07月18日亞盤時段,在上周的多項通脹數據公佈後,黃金目前整體保持在1950上方震盪徘徊為主,儘管短期有了比較明顯的反彈,但始終沒有能夠進一步打開上方的空間,代表現階段市場還是受到了美聯儲鷹派態度的影響,所以多頭無力延續。接下來本周美聯儲官員迎來噤聲期,所以應該更多把焦點放在美國市場的經濟數據身上。

美元指數反彈施壓金價空間

國際金價繼續小幅承壓,在觸及1860美元/盎司後展開整理。金價上周創下6月16日以來新高至1963.62美元/盎司,因多數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很快就會停止加息,但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飆升限制了金價漲勢。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表示:“美國6月CPI公佈後黃金錄得的漲勢已暫停,金價有可能回調至1940美元至1950美元區域。儘管通脹仍然很高,但市場正在對未來利率水準可能的變化做出反應。如果利率接近峰值,這將是繼央行買需之外對金價構成的另一大支撐。”

美國上周公佈的數據暗示,由於消費者價格增速創兩年多來最慢,經濟呈現出更顯著的去通脹形態。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加息25個基點,然後保持利率不變,直到明年降息。

但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飆升至202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幫助美元指數持穩止跌,這反過來又對金價構成利空。事實上,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甚至超出最樂觀的預期,7月該指標為72.6,為2021年9月以來最高。報告的其他分項數據顯示,對未來一年通脹的預期從6月份的3.3%升至3.4%。然而,這仍低於2022年4月的高點5.4%。

目前,美聯儲已處在7月25日至26日會議之前的噤聲期。市場參與者將從美國數據中獲取線索。6月份的費城製造業指數和零售銷售數據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公佈。這些數據將在影響近期美元價格動態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有助於確定金價的下一步走向。

值得注意的是,美聯儲鷹派舉措的擔憂消退利好股市,而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跌,進而拖累美元指數並推高金價,美元指數上周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因此,即使7月底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之前的封鎖期可能會讓黃金價格回吐近期漲幅,但對美聯儲接近政策轉向的擔憂仍為金價設定了地板。

沙俄減產暫限制油價跌幅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中國二季度經濟增長弱於預期,且利比亞停擺油田中的部分恢復生產。儘管俄羅斯和沙特合作減產的努力限制了油價跌勢。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3%,增幅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3%。儘管另有數據顯示,中國煉油廠在春季維護後加大了運營力度,6月份日均原油加工量比5月份增加了1.6%,這與上個月的強勁進口量合拍。

上周,因利比亞油田停產以及殼牌公司停止在尼日利亞裝運原油,供應收緊預期導致兩大市場均連續第三周上漲,並觸及4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利比亞石油部的一些石油工程師表示,利比亞三個油田中的兩個油田,即Sharara和ElFeel油田,已於週六晚間恢復運營。這兩個油田的總產能為37萬桶/日。而108號油田仍然停擺。上周四,這三個油田因抗議前財政部長被綁架而被迫關閉。

據《生意人報》週一報導,俄羅斯有望實現8月份減少50萬桶/日石油出口的計畫。該報稱,8月份俄羅斯海上石油出口量可能降至290萬-300萬桶/日,主要是由於俄羅斯波羅的海港口的出口減少。

俄羅斯本月早些時候宣佈了減產計畫,希望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推高全球油價。《生意人報》還援引兩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此次削減是通過調整國有管道運營商Transneft第三季度出口計畫來實現的。

諮詢公司Rystad Energy A/S的石油市場研究高級副總裁豪爾赫·萊昂(Jorge Leon)表示:“這是市場預期的轉捩點,這看起來像是原油市場炎熱夏季的開始。”

國際能源署石油市場主管托裏爾·博索尼在接受彭博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們預計市場將急劇收緊,隨著需求季節性增加,我們確實認為價格存在進入第三季度繼續上漲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