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突破1960,但幅度仍受加息限制

黃金突破1960,但幅度仍受加息限制

黃金突破1960,但幅度仍受加息限制截止2023年07月14亞盤,昨日黃金價格繼續小幅反彈,因為本周公佈的通脹資料都有明顯的回落,所以促使市場認為年內加息即將結束,即使本月重新加息25個基點也對金價影響有限,一方面已經提前消化預期,另一方面頻繁加息可能導致經濟衰退跡象更加明顯,所以黃金依然有機會在後市再度嘗試衝擊2000大關。

黃金價格延續小幅反彈節奏

國際金價在弱勢美元的支撐下升至6月16日以來新高1963.23美元/盎司,隔夜公佈的美國6月通脹資料引發了人們對美聯儲將很快停止收緊貨幣政策的希望。

隨著通脹繼續消退,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在6月份錄得兩年多以來的最小同比漲幅3%,這引發人們對後疫情時代緊縮週期即將結束的猜測。投資者接下來關注的是當天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初請失業救濟人數和生產者價格指數報告。

但無論資料如何表現,可能不足以阻止美聯儲在本月晚些時候恢復加息。美聯儲官員擔心服務業通脹將難有大的改觀,決策者近期的鷹派言論打壓了黃金,金價自5月份高點以來已下跌逾100美元。較高的利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週三堅持政策制定者盛行的鷹派口號,即通脹仍然過高。雖然沒有具體提及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但巴爾金表示,他仍然認為通脹“頑固地持續存在”。

美聯儲設定2%的通脹目標是根據個人消費支出衡量的價格指數年率,而該資料(也剔除了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自去年12月以來一直保持在4.6%左右。美聯儲官員表示,他們需要看到該資料穩步下降,才能確信通脹受到控制,並可持續回到2%的目標。

道明證券的經濟學家稱,儘管走低的通脹率可能會促使交易商進行一些空頭回補,並最終為黃金提供一些急需的支撐,但過去幾周普遍高於預期的資料積累以及美聯儲再次加息的明確傾向表明,7月FOMC會議上美聯儲最後加息25個基點仍是板上釘釘的事。

儘管如此,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擔憂仍在升溫,通脹疲軟可能會緩和這些擔憂情緒,隨著市場對美聯儲寬鬆政策的期待,黃金可能會在更高的區間內穩固。

原油繼續穩步上行創近月新高

國際油價徘徊在隔夜創下的4月底5月初以來新高附近,美國通脹資料引發人們對美聯儲可能減少加息的預期,且中國貿易資料顯示6月份月度石油進口量創有記錄以來第二高。有機構認為,基本面明顯收緊的時刻即將到來。

隔夜公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創兩年多來最小同比漲幅。石油交易商希望在7月加息後結束緊縮週期,因為加息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減少石油需求。

Energy Aspects的Amrita Sen本月在英國《金融時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由於持有庫存的成本較高,實物石油交易商一直在出售庫存。而更高的成本是由於央行加息狂潮造成的。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美國通脹資料低於預期,表明美聯儲迄今為止的緊縮週期在緩解物價壓力方面正在發揮預期效果。”他補充說,這為風險偏好提供了環境,一些追趕型漲勢似乎正在上演,美元疲軟為看空情緒的緩解提供了催化劑。

與此同時,週四公佈的海關資料顯示,中國6月份原油進口總量為5206萬噸,即1267萬桶/日,同比增長45.3%,創下有記錄以來的第二高月度進口量。

渣打銀行在最新版的商品策略路線圖中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石油需求實際上將繼續增長,並在8月份創下歷史新高,價格可能會飆升。該行指出,未來幾個月石油供應水準將發生重大變化。目前的主要推動力是產油國的行動。換句話說,供應控制一直是關鍵。

然而,該行預計下半年需求驅動將佔據上風,“交易員似乎更願意等待缺口出現,而不是根據預期中的缺口來表明立場。我們認為,基本面明顯收緊的時刻即將到來。”

渣打銀行分析師表示,全球石油市場已經出現供應缺口。6月份缺口約為100萬桶/日,本月也處於同一水準。8月份這一缺口預計將擴大至280萬桶/日。渣打銀行表示,9月份產量將小幅收窄至24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