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金價接近千九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金價接近千九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金價接近千九截止至2023年08月15日亞盤時段,考慮到上周的經濟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的通脹水準仍然處於高位,所以進一步強化了美聯儲在年內依然有可能加息的預期,美元美債獲得支撐後雙雙走高,從而導致金價繼續維持了弱勢下行的節奏,現階段離1900大關也是較為接近。如果本周PCE物價指數還是回落不到位的話,那麼不排除會直接打開下方空間。

通脹回落不到位繼續利空黃金

現貨黃金小幅下探,一度創近一個月新低至1909.98美元/盎司附近,在上周五數據顯示美國7月生產者物價上漲後,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美元指數週一創近一個月新高至102.97,十年期美債收益率也觸及一周高位,逼近近十個月高點,令金價持續承壓。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數據顯示,7月美國最終需求PPI上漲0.3%。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PPI增長0.8%。經濟學家此前預計,7月PPI將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0.7%。

Kitco高級市場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略高於預期,這推動美債收益率攀升,並略微提振美元指數。因此,給黃金市場帶來了一點壓力。”

美元指數已經連續第四周上漲,這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而言更加昂貴,10年期美債收益率也連續第四周上漲。

7月美國生產者物價漲幅略高於預期,服務價格反彈速度達到近一年以來最快,但整體趨勢仍與通脹壓力緩解的情況相一致。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發佈的報告還顯示,扣除食品和能源,商品價格7月保持不變,這表明近期商品通脹放緩的態勢正變得根深蒂固。核心生產者物價也僅小幅上漲。

上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消費者物價小幅上漲。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9月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

Comerica Bank首席經濟學家Bill Adams表示:“經濟仍面臨薪資快速上漲帶來的一些通脹壓力,但企業投入成本降溫應有助於使消費者物價在秋季保持在下降軌道上。”

7月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環比增長0.3%。6月數據修正為持平,前值為增長0.1%。經濟學家此前預計7月PPI環比增長0.2%。一些人表示,6月數據下修意味著7月PPI的漲幅符合預期。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PPI上漲0.8%,6月漲幅為0.2%,這主要是由於去年7月的比較基數較6月低。批發服務價格繼6月下降0.1%後,7月躍升0.5%,為去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

全球石油市場逐漸收緊助漲價格

上個月,阿聯酋宣佈不會加入沙特自願減產的行列,聲稱沙特的減產足以平衡市場。考慮到阿聯酋長期以來一直主張應允許其生產超過目前OPEC配額的石油,這一點也不令人驚訝。但作為OPEC第三大產油國,阿聯酋並不滿足於維持目前的產量。阿聯酋從OPEC獲得了巨大的讓步,其配額向上修訂,2024年的日產量將增加20萬桶,達到320萬桶。

但阿聯酋不必等到2024年才能收穫精明的回報。自沙烏地阿拉伯開始自願減產100萬桶/日以來,油價已攀升約15%。實際上,沙特承擔了所有重任,而阿聯酋從中獲利最多。阿聯酋計畫到2027年將其原油產能提高到500萬桶/天,遠高於OPEC的300萬桶/天配額。

Kpler原油分析主管Viktor Katona表示,沙特正在大規模減產。至少俄羅斯說它在減產。阿聯酋已經削減到最低限度。最終的結果是,沙特在做所有的工作,而阿聯酋的油價比一個月前高出15%。無論如何,阿聯酋都是今年夏天的大贏家。

考慮到阿聯酋比沙特人均富裕得多,這意味著沙特更擔心可能對政府支出造成影響的短期油價,這種情況就更具有諷刺意味了。按照目前的生產速度,沙烏地阿拉伯需要每桶100美元的原油才能平衡其賬目。如果沙特決定進一步減產以提振油價,阿聯酋的收入可能會再次飆升。

上個月,幾位大宗商品專家預測,沙特將延長自願減產,但將逐步減少額外減產,恢復9月份停產的25萬至50萬桶/日的產量。一周後,沙特新聞社(SPA)證實,該國確實將把100萬桶/天的石油減產計畫延長至9月,但許多媒體報導都忽略了一個重要的細微差別,即減產“可以延長或延長並加深”。這標誌著沙特首次表示,如果之前的減排措施需要太長時間才能達到預期效果,沙特願意進一步加大減排力度。主要石油消費國需求的減弱也可能促使沙特進一步減產。

印度7月份的石油需求為470萬桶/天,低於華爾街預期的483萬桶/天。該國的需求同比增長速度從6月份的19萬桶/天放緩至7月份的8.4萬桶/天。這一數據也有好有壞,因為7月份汽油需求增幅從6月份的6.2%升至6.3%,而柴油需求增幅從3.1%升至3.9%。但沙特進一步減產並不是必然的。

渣打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押注沙特不會加大減產力度,因為未來原油庫存可能大幅下降。大多數能源專家預測,全球石油市場將逐漸收緊,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推高油價。位於巴黎的國際能源機構(IEA)預計今年下半年石油短缺約為每天17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