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通脹回落加速,金價終迎來支撐

美國通脹回落加速,金價終迎來支撐

美國通脹回落加速,金價終迎來支撐截止至2023年08月11日亞盤時段,隨著晚間美國通脹數據CPI的公佈,黃金價格的走勢出現了明顯反彈,考慮到本周此前已經連續走弱,並且不斷刷新近期的新低,所以目前的節奏依然暫時無法下定論,不過在通脹加速回落的情況下,即使美國整體經濟數據表現繼續強勁,也可能進一步下調了美聯儲加息的概率,因此幫助金價在昨晚美盤時段迎來快速回升。

通脹回落好於預期助金價反彈

到目前為止,夏季後半段對黃金的影響並不大,黃金再次逼近2,000美元,然後又回落至 1,900美元,6月底和7月初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該水準。

收益率上升(尤其是美國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是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但經濟數據中可能還存在一些不確定性因素,讓交易員感到有些緊張。

分析師認為,目前終於到達了緊縮週期的終點——或者說非常接近終點——現在我們不知道我們會被困在這裏多久。我們已經看到某些領域出現了一些顯著改善,但還不足以讓政策制定者相信加息的理由已經過去,更不用說明年初再次寬鬆的理由了。

如果從今天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開始,我們看到數據進一步改善,這種說法可能會改變,但就目前而言,這種緊張情緒正在悄然捲土重來。

7月對黃金市場來說是艱難的一個月,因為美國造幣廠和珀斯造幣廠都報告黃金銷售疲軟。

根據美國造幣廠的數據,其售出了41000盎司各種面額的美國鷹幣。黃金需求較6月下降3.5%,同比下降36%。

美國造幣廠的銷售已經降至去年11月和1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當時造幣廠停止銷售,將生產轉移到今年的鑄造硬幣。

世界另一端的需求情況也好不到哪里去。珀斯造幣廠在其銷售報告中說,它售出了44009金衡盎司黃金。銷量較6月份下降39%,同比下降41%。

珀斯造幣廠的鑄造產品總經理Neil Vance表示:“我們的分銷商報告稱,6月份需求走軟,這一趨勢持續到7月份。但他們目前不願將原因歸咎於任何特定因素。”

一些分析師認為,隨著美聯儲維持其激進的緊縮週期,黃金市場繼續掙扎。與此同時,一些分析師已經表示,在美國利率走向有更明確的答案之前,金價上漲正使一些投資者離開市場。

儘管上個月黃金需求相當疲軟,但7月份金價上漲了3.1%。分析師指出,持續的市場不確定性和央行強勁的需求繼續支撐黃金市場。

減產力度成油價能否衝破90關鍵

此前美國成品油庫存大幅減少,沙特和俄羅斯減產蓋過了對亞洲大國需求放緩的擔憂,而且市場預計美聯儲接近結束加息週期,也給油價提供支撐。

不過,投資者留意市場情緒的變化,如果對經濟前景的擔憂情緒升溫,可能會在短線拖累油價走勢,近期油價短線漲幅較大,油價頂破了4月份高點83.51關鍵位置後,短線還面臨回踩確認的需求,甚至是深度回調的可能性。

沙特將延長100萬桶/天的石油減產至9月,但許多媒體報導都忽略了一個重要的細微差別,即減產“可以延長或延長並深化”。這標誌著沙特首次表示,如果前幾次減產需要太長時間才能達到預期效果,沙特願意深化減產,即加大減產力度。

首次減產似乎確實已經奏效了,布油價格在過去一個月裏上漲了約12%,週三盤中觸及每桶87.61美元的四個月高點。不過,目前的油價對沙特來說可能太低了,因為它需要每桶100美元的原油來平衡自己的賬目。主要石油消費國,特別是亞洲一個國家的需求的減弱,也可能促使沙特進一步減產。

比如,印度7月份的石油需求為470萬桶/天,低於華爾街預期的483萬桶/天。該國的需求增長同比從6月份的19萬桶/天放緩至7月份的8.4萬桶/天。這裏的數據再次喜憂參半,因為汽油需求增長從6月份的6.2%上升到7月份的6.3%,而柴油需求增長從3.1%上升到3.9%。

渣打銀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師押注,沙特不會加大減產力度,因為未來原油庫存可能大幅下降。但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似乎不那麼樂觀。該機構估計,今年下半年對OPEC原油的需求平均為2810萬桶/天,比渣打的模型少140萬桶/天,比國際能源署(IEA)的模型少200萬桶/天,比OPEC秘書處的模型少230萬桶/天。

渣打銀行預計,8月和9月將出現大量短缺,但在1月份季節性需求下降之前將不會出現盈餘。而EIA預計,在此期間將出現多次盈餘。分析人士認為,沙特可能決定等到統計數據明朗,然後決定是否加大減產力度。多數能源專家預測,全球石油市場將逐漸趨緊,這應該在未來幾個月提振油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