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本周將迎PCE+非農,美聯儲態度明確

本周將迎PCE+非農,美聯儲態度明確

本周將迎PCE+非農,美聯儲態度明確截止至2023年08月29日亞盤時段,由於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釋放出了可能進一步加息的言論,導致黃金價格的反彈勢頭受到了壓制,不過考慮到目前依然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所以整體的波動範圍不算特別大,市場還需要從後市尋求更多經濟方面的線索,比如本周的PCE物價指數可以觀察美國的當前通脹水準,而非農數據能洞察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局勢。

美聯儲暗示進一步加息可能

國際金價小幅走強。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發表言論,但市場更希望從本周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中確認未來利率軌跡。

鮑威爾上周五(8月25日)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講話,保留進一步加息可能性,以冷卻仍然過高的通脹。他並強調,美國經濟韌性驚人。

根據芝商所的“聯儲觀察”工具,市場預計美聯儲下個月暫停加息的可能性為80%;但11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目前為48%,而一周前為33%。在鮑威爾上周五發表講話後,美聯儲11月加息的可能性飆升至約57%。

除了鮑威爾的講話外,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上周六(8月26日)表示,擊敗通脹可能需要美聯儲再加息一次。她警告說,緊縮不足將比過度緊縮更糟糕。

也就是說,美聯儲官員重申了對“長期加息”的辯護,美聯儲無法確定中性利率水準是多少。要恢復價格穩定,還有大量工作需要做。同時表示,貨幣政策是限制性的,但經濟不確定性需要靈活決策。

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再次印證了市場對今年年底前再加息25個基點的押注,這仍將支持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並繼續為美元提供支撐。儘管決策者在決定是進一步收緊政策還是維持現狀時變得更加謹慎。

本周即將公佈的主要經濟數據包括,美國核心PCE通脹和非農就業報告。上周,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和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的疲軟與耐用品訂單和通脹預期的強勢混合形成鮮明對比。美國經濟狀況走強、勞動力市場緊張和價格壓力不斷升級,將給黃金買家帶來挑戰。

面對巨大的逆風,黃金市場保持了其韌性。但一些分析師表示,黃金迫切需要一種催化劑來推動金價走出目前的下行趨勢。

在經歷了四周的下跌後,上周黃金溫和地上漲。儘管金價上漲,但分析師指出,黃金市場總體上仍處於“觀望”模式,本周的經濟數據可能造成一些關鍵波動。

美國經濟數據繼續在黃金市場的人氣中扮演重要角色。美聯儲表示,隨著健康的經濟活動繼續支撐吃緊的勞動力市場,它將更久地維持較高的利率。

全球經濟憂慮限制油價漲幅

亞歐時段,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80.08美元/桶附近,雖然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仍令多頭有所顧忌,但美國連續第九個月削減了活躍鑽機數,而且沙特有可能延長減產計畫至10月份。

投資者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原油市場可能會保持短缺狀態,這給油價提供支撐;而且美國燃油期貨升至7個月高位,也給原油多頭提供信心。

美國可能暫時解除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可能會啟動該國的石油工業,其石油產量已降至5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特朗普政府實施的制裁削弱了委內瑞拉的原油產量和出口。但是,由於管理不善、腐敗以及國有石油公司PDVSA在油田作業和煉油廠維護方面缺乏投資,這個坐擁世界上最大原油儲量(甚至比沙特還大)的國家的石油行業多年來一直在走下坡路。

拜登政府對委內瑞拉的第一次開放發生在去年年底,當時拜登政府放鬆了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允許雪佛龍公司恢復在委內瑞拉的工作並出口原油,當時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制裁,導致俄羅斯重質原油的供應被切斷。

去年11月,美國政府授予雪佛龍許可證,允許其與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成立合資企業,在委內瑞拉開展業務。出售雪佛龍產自委內瑞拉的原油所得利潤將用於部分償還PDVSA欠雪佛龍的債務,而不會增加國有的PDVSA的利潤。

委內瑞拉的重質原油受到美國墨西哥灣煉油廠的重視,直到最近,這些煉油廠還指望俄羅斯的重質原油來取代它。去年12月,有報導稱,幾家煉油廠試圖染指稀有的委內瑞拉原油。

分析師表示,如果拜登政府進一步放鬆制裁,並允許其他西方石油公司在委內瑞拉開展業務,那麼到2025年,該國的原油產量可能會增加約20萬桶/天,達到約100萬桶/天。

然而,要實現這一點,需要滿足幾個條件。首先,Nicolas Maduro必須同意舉行自由總統選舉。其次,西方石油公司必須確定,制裁體制可能的暫時緩解將為他們打開足夠的投資窗口,讓他們投資以恢復委內瑞拉油田的生產。由於PDVSA缺乏運營資源,加上委內瑞拉石油出口受到制裁,許多油田一直被閒置和忽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