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逼近1950,投資者等通脹數據

黃金逼近1950,投資者等通脹數據

黃金逼近1950,投資者等通脹數據截止至2023年08月31日亞盤時段,由於美國的一份就業數據表現不佳,因此導致黃金方面繼續保持著震盪上行的節奏,目前已經逐步向1950大關進行靠近,不過考慮到本周還有一系列的重磅數據尚未公佈,其中包括PCE通脹數據以及非農數據,所以金價能否進一步打開空間仍需關注。一旦數據表現不佳,那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將會大幅下降,屆時多頭有望發力。

現貨黃金維持高位震盪並接近1950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隔夜美國職位空缺數據表現弱於市場預期,市場強化了美聯儲9月份維持當前利率不變的預期,並降低了年內再次加息的預期,幫助金價升至近三周高位,技術面看漲信號有所增強。

如果有更多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放緩,將有望給金價進一步上漲提供機會。市場將關注晚間出爐的美國8月份ADP就業數據和本週五出爐的美國8月份非農就業報告。

隔夜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大幅走弱,技術面來看,兩者短線看空信號有所增強,有望給金價提供進一步上漲動能。另外,本交易日還將出爐美國二季度GDP修正值和二季度PCE修正值,投資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由於傑克遜霍爾研討會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的困擾,本周初期金價窄幅整理。此後隨著會議結束,多頭發力。而當前的模式和行為可能會繼續下去,描繪出一幅反彈攀升的圖景。

突破50日均線可能會打開通往2,000美元價格的道路。另一方面,如果跌破200日移動均線可能導致跌向 1,900 美元水準。

在這種動態中,潛在“雙底”模式的出現是一個值得注意的發展,並且可能提供對即將到來的價格趨勢的洞察。簡而言之,這個市場固有的動盪凸顯了明智調整頭寸規模的重要性。該區域的調整通常會迅速而果斷地出現,常常令交易者感到驚訝。

有效應對這個市場需要耐心等待勢頭增強,然後再考慮更大的頭寸。在這種環境形成之前,採取謹慎的做法是明智且必要的。

雖然黃金市場最終可能會出現向上軌道的轉變,但傑羅姆·鮑威爾的影響力不容低估。他的潛在影響是未來幾周金價走勢的主要推動力,特別是如果他的言論偏離市場預期的話。

美國勞動力市場放緩令油價繼續走高

美原油小幅上漲,一度創8月21日以來新高至81.58美元/桶,因此前API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大減近1150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期,此外,隔夜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放緩,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降溫,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增加,隔夜美股大漲,也給原油多頭提供信心。另外,對墨西哥灣颶風的擔憂使投資者緊張不安。

Fujitomi Securities Co Ltd分析師Toshitaka Tazawa表示,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對石油市場是利好的,因為這表明需求堅挺。Tazawa說:“對颶風Idalia的擔憂引發了新的買盤。”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墨西哥灣近海的石油產量約占美國石油產量的15%,天然氣產量約占美國天然氣產量的5%。

投資者還將關注晚間EIA公佈的原油庫存系列數據,當然,對美國8月ADP就業數據也需要予以留意。由於墨西哥灣可能會經歷一些惡劣天氣,導致部分生產停頓,WTI 原油市場短期內可能跑贏大盤。

不管怎樣,我們可能會向上突破85美元的水準,並可能走向92.50美元的水準。如果我們能夠突破該水準,我們可能會走得更遠。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反轉並跌破週一交易日的錘子線,那麼可能會突破73.70美元附近的200日均線。

就布倫特原油市場而言,情況將非常相似,因為我們目前位於50日均線上方,我們可能會轉向87.50美元的水準。如果突破87.50美元的水準,那麼市場可能會轉向100美元的水準。100美元水準是一個大的、圓形的、具有心理意義的數字,我認為這個區域也會受到很多關注,因為它可能是一個主要的期權障礙。

下麵,200日均線接近77.50美元的水準,所以我認為這提供了一點支撐位,所以如果我們跌破該水準,可能會跌至 75 美元的水準。如果跌破該水準,可能會走低。

隨著歐佩克減產和美國必須補充其戰略石油儲備,看漲勢頭可能會持續下去,因此我認為價格走高可能只是時間問題。然而,這並不一定意味著這會很容易,但看漲勢頭在過去幾周是最穩定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