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靠近1900,美聯儲加息預期恢復

黃金靠近1900,美聯儲加息預期恢復

黃金靠近1900,美聯儲加息預期恢復截止至2023年09月14日亞盤時段,在美國的通脹數據公佈後,雖然比起此前已經有了明顯的回落,但畢竟離目標水準仍存在一定的距離,所以市場認為在經濟局面較為良好的情況下,可能後市還有加息的機會,儘管九月份的決議概率不大,但是如果年內哪怕只是再加息一次的話,都會對黃金價格形成極大的壓制力度,所以目前的走勢並不理想,本周也是在逐步靠近1900大關。

美聯儲依然有加息多次可能

Acadian資產管理公司(Acadi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宏觀投資組合經理Clifton Hill表示,未來幾個月,美元將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而走高,因為通脹仍然居高不下,並可能會促使美聯儲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Hill預計,美元兌許多其他貨幣將再上升5%,觸發主因將是美聯儲可能會暗示將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會議上進一步加息。Hill正在為這樣的情況做準備,看好美元兌澳元、紐元和加元以及日元。

今年2月,他曾經正確地預測,隨著美聯儲比許多市場參與者預期的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日元將回落向2022年觸及的32年以來低點。

由於日本當局加大對本國貨幣的支持力度,美元匯率在週一從六個月高點回落後,週二企穩。

Hill認為,隨著市場重新定價美聯儲的路徑,本周伊始的下跌將相當於道路上的一個“顛簸”。他還預計,這一系列事件將把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從目前的約4.3%推高至接近5%的水準,這將是2007年的最高水準。

Hill表示,美聯儲可能不得不保留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並且可能還會加息兩到三次。他的公司管理著大約1000億美元的資產。

他說道:“通脹在第四季實際上偏離全球央行的目標,這將改變市場的遊戲規則。”

芝商所(CME)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下周維持利率穩定的可能性為93%,但11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40.9%,高於週一的38.4%。

受美國經濟相對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的韌性提振,美元在過去八周走高。

定於週三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計將顯示通脹壓力再度加速。一項調查中值預測顯示,美國8月份CPI同比料上升3.6%,增幅高於7月份的3.2%;不過,美國8月核心CPI同比增幅預計將降至4.3%。

Hill還預計美元將相對於大多數新興市場貨幣走強,其中韓元和巴西雷亞爾可能跌幅最大。

機構日前針對外匯策略師的調查顯示,有81%的分析師看好美元前景。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我們認為美元將進一步走強,並將在未來3個月內維持下去。”

原油再創新高擊破90近在咫尺

股市低迷、油價創出2023年新高,將使亞洲市場週三(9月13日)處於守勢,因投資者為今日晚些時候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做準備,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美聯儲下周的利率決定。

亞洲財經日曆的亮點是韓國的失業率和進出口價格,日本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的最新短觀調查,以及日本的商業信心和企業商品價格。

真正的爆點將在亞洲市場收盤後出現,屆時美國8月份CPI將公佈。年度核心通脹率預計將從4.7%降至4.3%,但總體通脹率預計將從3.2%升至3.6%。

這對美聯儲和市場來說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從多項指標來看,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吃緊,工資增長也依然不穩定,因此一些人認為通脹正穩步降向2%的樂觀情緒可能有些為時過早。

最近油價飆升進一步加劇了人們對價格壓力的擔憂。週二,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近2%,至每桶92美元上方的年內新高,自6月底以來上漲近30%。

今年以來,油價首次同比上漲,這是投資者和政策制定者不願看到的。華爾街股市週二收跌。

日本股市和匯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週一的條件反射式波動,這是由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Kazuo Ueda)週末意外地發出強硬信號引發的。

不過,或許更能說明問題的是,1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週一沒有撤回任何走勢,而是小幅升至0.72%的10年新高。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資金成本正在上升。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發表了最新報告,對2023年及2024年原油價格及產量進行了預測。該預測指出,全球石油市場面臨供應緊張的情況,該預測直接影響油價走勢。

今天,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發表了最新報告,對2023年及2024年原油價格及產量進行了預測。該預測指出,全球石油市場面臨供應緊張的情況,該預測直接影響了今天油價走勢。同時,市場將密切關注美國的通脹數據,如果數據高於預期,可能會打壓WTI價格,因為市場將對美聯儲加息的猜測上升,導致美元升值。

儘管預計全球產量將增長,但供需缺口將在第四季度擴大。這將對油價產生上行壓力,但也需要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增長和政治因素對石油市場的影響。美國的通脹數據也將成為市場焦點,可能會影響油價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