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調,黃金強勢反彈

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調,黃金強勢反彈

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調,黃金強勢反彈截止至2023年09月18日亞盤時段,上周的黃金價格走勢本來十分疲弱,盤中一度接近1900大關,不過在守住關鍵支撐之後終於開始逐步反彈,並且在週五晚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不及預期的利好下,黃金成功回到了1930附近一線,把周初的跌幅全數補回,目前形成了明顯的底部反轉形態,不過接下來由於本周將迎來重磅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最終的多空勝負手還需要等待。

周線收官迎利好,黃金重回1930

現貨黃金小幅反彈,因此前中國公佈的經濟數據向好,改善了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中國的經濟預期,避險美元也小幅回落。另外,金價隔夜守住1900關口關鍵支撐後,逢低買盤增加,也給金價提供反彈動能。

此前,美國8月份消費者物價創下14個月來最大增幅,令市場繼續押注美聯儲在下周可能暫停加息後將進一步加息,

儘管週四的數據顯示,上個月美國生產者價格增幅為一年多來最大,而零售銷售也在汽油價格飆升的提振下超出預期。

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表示,將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維持高利率,甚至可能在必要時再次加息。

歐洲央行週四加息25個基點將關鍵利率上調至歷史新高,但鑒於歐元區經濟低迷,這表明其連續第十次加息可能是最後一次。這促使交易員加大了對何時開始降低借貸成本的猜測。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政策制定者在本周的審議中甚至沒有提到未來降息的前景。

拉加德在週五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尚未決定、討論甚至宣佈降息。我們將依賴數據,正如我所說,水準和時間長度將非常重要。”

拉加德表示,利率將在“足夠長的時間內”保持高位,以使通脹回到歐洲央行2%的目標,這一過程沒有附加日曆,因為決策將根據傳入的數據逐次會議做出。

歐洲央行副行長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表示,市場預期只是押注,很容易被證明是錯誤的,因為政策制定者將關注數據。

Mehta表示,展望未來,包括工業生產、美國消費者信心和通脹預期在內的新一輪美國經濟數據將受到密切關注,以獲取美元走勢新的線索。然而,在下周美聯儲宣佈關鍵政策之前,週末資金流動和頭寸調整將繼續發揮作用。

沙特俄羅斯協調減產,油價突破90

受多種因素的推動,包括對通脹的擔憂加劇和持續的生產挑戰,石油市場繼續表現出上行勢頭。

WTI原油市場週五盤初延續強勢,震盪交投於9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儘管即將出現小幅反彈,但普遍情緒表明市場即將突破這一水準,而這種樂觀情緒主要源於迫在眉睫的通脹幽靈。

市場參與者採取了“逢低買入”的心態,尤其是在突破牛旗形態之後。關鍵支撐位,尤其是85美元和50日移動平均線,凸顯了做空該市場的相關風險。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承諾減產,加上美國補充戰略石油儲備的努力,進一步鞏固了看漲前景。

市場分析師Irina Slav撰文稱,受供需失衡加劇以及中國最新工業產出報告的推動,原油價格今日將連續第三周上漲。該報告顯示,8月份中國工業產出增長快於預期。

油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仍然是沙特和俄羅斯協調的減產。國際能源署(IEA)在其最新月度報告中警告稱,減產將使石油市場在第四季度陷入更深程度的失衡。

與此同時,國際能源署預測石油需求將在2030年之前達到峰值,這促使OPEC立即做出反應。OPEC週四表示,一致的基於數據的預測表明,石油和其他化石燃料的需求峰值不會在2030年之前出現,正如國際能源署本周早些時候所說的那樣,駁斥了“化石燃料開始終結”的說法。

事實上,近年來關於石油需求見頂的警告層出不窮,所有這些都是基於電動汽車的普及率,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實現。相反,根據國際能源署自己的數據,全球石油需求持續上升,今年達到創紀錄水準。石油貿易也越來越受歡迎。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押注石油正成為華爾街最受歡迎的交易。沒有人懷疑OPEC+(石油生產國)上個月底的決定將使石油市場在第四季保持非常緊張。”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卡希爾接受採訪時表示:“進入第四季度,市場看起來要緊張得多。OPEC+的供應削減開始產生影響,看起來我們正面臨相當嚴重的供應短缺——所以這確實意味著價格看漲。”

除了油價上漲外,國際能源署還警告稱,由於全球石油庫存的減少和OPEC成員國閒置產能的增加,OPEC+的減產已經為波動性All Posts飆升奠定了基礎。All Posts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