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維持鷹派態度,黃金無奈下行

美聯儲維持鷹派態度,黃金無奈下行

美聯儲維持鷹派態度,黃金無奈下行截止至2023年09月21日亞盤時段,在美聯儲利率決議正式宣佈後,黃金價格出現了沖高回落的形態,雖然美聯儲停止加息在市場提前消化的情況下,一度幫助金價接近1950關口,但可惜整體措辭偏鷹派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年內加息可能的影響下,導致黃金重新回落,把本周的漲幅悉數補回之餘,目前正在進一步往前期低點靠近,後市前景不太樂觀。

美聯儲提升年內加息預期金價承壓

現貨黃金維持日內跌勢,金價目前位於1927美元/盎司附近。週四最新撰文,對日內黃金技術前景進行分析。

金價在週三美聯儲利率決議後已經大幅下挫,根據Economies.com,隨著金價跌破重要水準1929.00美元/盎司,後市可能進一步下挫。

美聯儲週三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但加強鷹派立場,預估年底前將進一步加息,美元指數自日內低點104.66大幅攀升,當日收於105.40左右。週四美元指數進一步升至105.70附近水準。強勢美元打擊金價走勢。

即使通脹在2023年剩餘時間和未來幾年有所放緩,美聯儲預計其政策利率也只會在初始階段適度下調。

美國決策者上修未來幾年的利率預估中值,引發美元反彈,推高美債收益率(殖利率)至多年高位,令收益率曲線趨平,股市大跌。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週四升至105.59的高位,為3月9日以來的最高水準,推動日元接近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9月21日)表示,美聯儲準備維持利率在高位久於預期,以使通脹回落至2%的水準。此後,黃金市場回吐了週三的部分漲幅。

美聯儲週三宣佈,維持利率在5.25%至5.50%的區間不變,這是一項備受期待的決定。但鮑威爾保持他的鷹派傾向,他說在11月或12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仍有可能加息。

然而,他補充說,在可預見的未來,無論最後一次加息與否,貨幣政策都將不得不保持限制性。他說,美聯儲仍致力於降低通脹至2%的目標。

鮑威爾在美聯儲決定發佈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已經相當接近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我們需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我們正在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能做的最壞的事情就是不能恢復價格穩定,這將是一段痛苦的時期。”

對許多投資者來說,問題是美聯儲維持利率在這樣高的水準上將要多久。鮑威爾表示,現在判斷利率是否有足夠的限制性,是否已經夠久還為時過早。雖然鮑威爾維持他的鷹派立場,但黃金市場似乎從容應對最新的貨幣政策決定。

油價小幅回落但無礙後市看漲前景

原油價格延續回調走勢,美原油回落至10日均線89.62下方,市場轉變表明最近的激增可能是過度的。誘發原油價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沙特能源部長為減產辯護,聲稱延長減產並非為了推升油價;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

市場指標顯示供需收緊。美國石油協會報告稱,上周全國庫存減少了5萬桶,其中包括庫欣中心的下降。AlphaBBL Corp.的單獨評估也表明俄克拉荷馬州的存儲站點有所減少。官方數據預計將於週三晚些時候公佈。

因為供應方面受到彈性需求的進一步擠壓,更多減產。事實上,歐佩克繼續預測石油將強勁增長 2023年和2024年的需求,同時保持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供應緊張 延長自願減產。

此外,我們得到了一些額外的供應 最近來自利比亞和哈薩克斯坦的側面衝擊。只要經濟還在 有彈性,我們可能會繼續看到高油價,

俄羅斯石油公司Gazprom Neft負責人Alexander Dyukov週三表示,如果全球石油市場面臨短缺,歐佩克+主要產油國將採取行動。因沙特和俄羅斯延長額外減產措施。包括國際能源署在內的機構認為,歐佩克+減產將意味著第四季度出現大幅市場赤字。

Dyukov認為,目前全球石油市場是平衡的,而油價是公允的。他還表示,擬議的俄羅斯燃料出口關稅上調只能對解決國內市場短缺產生暫時的影響。此前有消息稱,俄羅斯擬對石油產品徵收每噸250美元的出口關稅,以解決燃料短缺問題。

俄羅斯石油生產商在8月和9月向阿聯酋供應了首批CPC混合原油,這表明俄羅斯開闢了一條新的出口路線。作為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國,俄羅斯在過去一年中已將其大部分石油運往中國、印度和土耳其,還向巴西、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等國出口石油。

貿易商表示,阿聯酋本身就是一個大型石油生產國,向國際市場供應穆爾班石油,有時會為其煉油廠進口不同等級的石油,以優化價差。交易員表示,9月份俄羅斯交付給阿聯酋港口的CPC混合油將比阿聯酋本地的Murban油便宜。

此前原油價格上漲主要是由於歐佩克+強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實施的供應限制,以及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樂觀的經濟預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