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鷹派立場繼續施威,金價受壓走低

鷹派立場繼續施威,金價受壓走低

鷹派立場繼續施威,金價受壓走低截止至2023年09月26日亞盤時段,雖然在上周五周線收官之際黃金成功止住頹勢後小幅回升,不過來到本周後依然無法延續反彈的勢頭,反而在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收益率走高的情況下,一度跌至1910稍上位置。目前市場還是受到了美聯儲上周鷹派立場的影響,多位官員表示美聯儲可能還會進一步加息,這使得黃金在短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接下來還得面對眾多美國經濟數據的考驗。

黃金再次失守1920,後市面臨考驗

隨著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股市在9月最後一周的交易中出現大幅下跌。截至發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0.47%。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21%。

由於美聯儲暗示加息時間較長,導致債券收益率上升,本月股市表現不佳。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本月飆升逾30個基點至4.43%。在季節性疲軟的交易月中,市場還面臨著原油上漲和美元連續上漲的挑戰。

Gainesville Coins首席市場分析師Everett Millman表示:“略顯鷹派的美聯儲和全球央行目前正在打壓黃金”,儘管經濟壓力的一些跡象也為市場提供了整體支撐。Millman預計本季度剩餘時間價格將在1,910美元至1,950美元之間震盪。

美聯儲古爾斯比週一表示,“感覺”利率將比市場預期的時間更長地保持較高水準。美聯儲官員上周五警告稱,即使在上周投票維持基準利率穩定後,美聯儲仍將進一步加息,三位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仍不確定通脹之戰是否結束。

巴菲特認為,美聯儲收緊的貨幣政策對每一項投資都會產生重大影響。作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他在2012年的採訪中表示:“利率對於所有資產的價格而言,就像重力對於地球的功能一樣。”

在過去15年的大部分時間裏將利率保持在接近於0的水準後,美聯儲開始了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最積極的提高借貸成本的行動,以對抗頑固的高通脹。聯邦基金利率目前處於5.25%-5.5%的目標區間,為約22年來的最高水準。

影響黃金走勢的一個突出因素是利率的起伏,債券市場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貴金屬仍然與利率市場的表現密切相關,利率市場繼續施加上行壓力。因此,隨著交易員試圖破譯央行的意圖,黃金的價格動態將保持動盪。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美聯儲政策立場對黃金施加了一些壓力,黃金仍保持著其作為安全資產的吸引力,在不確定時期吸引投資者——這是其近期表現的一個方面

目前市場焦點轉向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這是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定於9月29日發佈。

原油高位回落,但市場基本面仍利好

投機者已將他們對WTI的看漲倉位提高到2022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而期貨曲線最近部分關鍵指標的上漲表明供應短缺。一些實際市場的貨物仍然可以獲得高額溢價。

上周,俄羅斯宣佈暫時禁止柴油和汽油出口,推高了燃料價格。此外,美國原油庫存上周再次下降,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存儲中心的庫存非常低。

中國即將迎來自本星期五起的黃金周假期,這是一個比平時更長的假期,因此預計將增加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對噴氣燃料的需求。預計有超過2100萬人在這8天內飛行,此前7月和8月的乘客航班交通創下了紀錄。

自6月底以來,油價上漲了約25%,正在邁向自2022年3月以來的最大季度漲幅,這得益於OPEC+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供應限制,以及美國和中國的經濟前景明朗化。這一漲勢重新點燃了關於油價可能達到100美元/桶的可能性的討論,給進口國帶來了越來越大的價格壓力。

“我們一直主張保持油市供需平衡緊張”,A/S Global Risk Management的研究主管Arne Lohmann Rasmussen表示。“鑒於基本面情況,我們認為油價可能會出現重大回調的概率降低了。因此,我們認為當前的水準是一個購買機會。”

由於對供應限制的持續擔憂,原油市場維持強勁上漲。此外,由於小麥收穫季節即將到來,俄羅斯現已決定禁止柴油出口。這只會對整個能源行業產生連鎖反應。市場將繼續尋找高點,但也將繼續出現大幅波動。

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減少,WTI原油期貨價格上周五上漲40美分,至90.03美元/桶,漲幅0.5%。上周共下跌0.03%,為4周以來的首次下跌。

BOK Financial交易部門的高級副總裁Dennis Kissler表示:“隨著煉油廠進入維修階段,投資者預期10月需求將放緩,且利率上升將進一步給市場帶來壓力。” 他補充稱,還有一些是因為獲利了結。

能源服務公司Baker Hughes表示,美國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未來產量的指標)上周也減少了8個,至507個,這是自2022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的煉油廠通常在秋季進行維護,此前為滿足夏季駕駛季節的燃料需求重負荷運轉。根據IIR Energy的數據,預計上周煉油產能達到140萬桶/天,而前一周為80萬桶/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