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等待非農數據公佈,黃金欲再沖2000

等待非農數據公佈,黃金欲再沖2000

等待非農數據公佈,黃金欲再沖2000截止至2023年11月03日亞盤時段,本周已經公佈了不少重要的經濟數據以及財經事件,尤其是週三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對市場可以說比較關鍵,但沒有對黃金價格造成太大的影響,因為鮑威爾的言論被認為加息週期即將結束,所以對於金價來說是非常不錯的好消息,再加上避險情緒依然未降溫,這或有助於周線收官之前衝擊2000大關,不過還是要結合今晚的非農數據公佈。

美聯儲加息預期下降助漲金價

週四(11月2日)由於市場愈發預期美聯儲緊縮行動將結束,市場對此歡呼不已,美債收益率協同美元走低。

正如預期的那樣,在連續第二次FOMC會議上,美聯儲成員一致投票決定維持基準聯邦基金利率在5.25%至5.5%之間的當前水準。第二次暫停加息發生在美聯儲從2022年3月開始連續11次加息之後。

由於投資者越來越相信美國利率的下一步行動將是下調,而不是上調,亞洲股市今天出現釋然性反彈。亞洲所有主要股市都走高,美國和歐洲股市期貨也是如此。

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保留了再次加息的選項,但他聽起來並不堅定。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的風險“更加雙向”,幾乎“平衡”。他們在通脹問題上取得了進展,而且至關重要的是,通脹預期“處於良好狀態”。

這足以讓市場將12月加息的風險降至22%,1月加息的風險降至28%。與此同時,到明年6月降息的可能性上升至近70%,期貨市場目前暗示,2024年全年的降息幅度約為85個基點。

當然,鮑威爾淡化了降息的可能性,但他必須知道,隨著通脹穩步降溫,實際利率正在上升。如果美聯儲什麼都不做,即使預計經濟將放緩,政策也將在明年實際上收緊,從而增加衰退的風險。

最近幾周,美國國債市場在推高收益率方面發揮了作用,但至少就目前而言,又適時地將收益率拉低。10年期國債收益率較週三4.71%的高點下跌22個基點,但仍遠高於8月初4.0%的水準。

30年期國債收益率回落至5%以下,原因是財政部的再融資計畫中較長期國債的發行量比許多人擔心的要少。

事實證明,隨著投資者在多數發達國家降低利率風險,鴿派情緒頗具感染力。2024年12月的歐洲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EURIBOR)期貨躍升至5個月高點,現在暗示2024年將放鬆近100個基點。

外界認為,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在週四晚些時候召開的會議上很有可能維持利率不變,其緊縮週期結束的可能性接近70%。

庫存增加油價繼續下跌至低位

中東衝突溢價損失後,美聯儲決定成關注焦點,油價11月開局出現虧損。美聯儲如預期保持利率穩定,導致美元堅挺,但美聯儲表示將為未來可能加息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油價下跌約1%至三周低點。

加息可能會減緩經濟增長並抑制石油需求。美元走強使得使用其他貨幣購買燃料變得更加昂貴,從而對價格造成壓力。

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 (WTI)下跌0.58美元/桶,跌幅0.7%,至80.44美元/桶。這是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自 8 月 28 日以來的最低結算價,不過暫時仍守住了80整數關口。

美聯儲於2022年3月開始加息,維持利率穩定,但由於美國經濟強勁,為進一步加息留有餘地。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週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聯儲不確定美國利率是否足夠高,足以讓通脹率回到每年2%的目標,這表明央行可能會在12月政策會議上再次加息。 。

美聯儲在11月政策會議結束時選擇將利率維持在5.25%-5.5%的範圍內不變,鮑威爾表示:“我們對政策是否具有足夠的限制性沒有信心。” 此前,央行在2022年3月至2023年7月期間已加息11次。

美元兌一籃子其他貨幣升至四周高位。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和汽油庫存增加也給原油期貨帶來壓力,這是因為正在進行季節性維護的煉油廠重啟裝置的速度比預期慢,以避免汽油庫存增加。

一項私人調查顯示,在全球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中國,10月份工廠活動意外收縮,加劇了前一天悲觀的官方數據。

OANDA 的莫亞表示:“石油市場將繼續關注不斷惡化的需求前景,以及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最新進展是否會導致供應中斷。”

據官方媒體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呼籲穆斯林國家停止向以色列出口石油和食品。

根據美國能源數據,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成員國,2022年原油產量約為25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