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2000稍下,恭候美聯儲貨幣政策

金價2000稍下,恭候美聯儲貨幣政策

金價2000稍下,恭候美聯儲貨幣政策截止至2023年11月01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仍然處於較高位置,不過也暫時沒有進一步打開上方2000大關的空間,因為需要等待馬上公佈的美聯儲貨幣政策,這對於多頭能否穩定前進十分關鍵,畢竟近期的強勢更多是來自於中東帶來的避險情緒,如果經濟層面也能形成利好,那麼今年最後的衝刺階段,金價有望再次逼近歷史新高。

避險情緒博弈美聯儲貨幣政策

本周金價維持震盪整理,風險情緒相對升溫,週一美國股市強勢收於綠區,投資者正在為美聯儲即將出臺的貨幣政策決定以及可能的貨幣政策做準備。央行關於其未來舉措的暗示。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週一在新聞稿中透露,預計2024年第四季度借款7760億美元。這一數字遠低於7月至9月三個月的1.01萬億美元借款。這主要是由於較高的收入在一定程度上被較高的支出所抵消的預期。

在政治層面,關於中東衝突,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宣佈,以軍繼續按計畫“擴大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行動”。人們還在討論停火以幫助加沙平民以及提供醫療援助、食品和燃料。

在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在以色列境內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有關釋放哈馬斯扣押的人質以換取以色列境內釋放巴勒斯坦囚犯的間接談判正在進行。

本周的焦點還在於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央行會議。美聯儲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於當地時間週二上午開始,週三下午結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發表聲明並舉行新聞發佈會。大多數市場預期FOMC將暫停其加息週期。本周晚些時候將公佈美國10月份就業情況報告。

Nick Timiraos是美聯儲觀察人士所熟知的與美聯儲關係最密切的媒體人士,他昨天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稱:“債券收益率上升可能結束美聯儲歷史性的加息。”Timiraos在文章中表示,近期美債收益率大幅上升有助於抑制消費者和商業借貸,從而降低通脹壓力,這可能意味著美聯儲不會再加息。

美國債務總額突破33萬億美元的關鍵水準後,在短短一個月內迅速增加了約6000億美元,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美媒指出,美國債務海嘯已經開始,本季和下季將借入1.5萬億美元債務。美債發行總量和美聯儲加息之間的缺口差距,已擴大到驚人的7萬億美元,重演美國明斯基時刻已不可避免。

自那以後,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美國債務總額在突破33萬億美元的關鍵水準後,在短短一個月內迅速增加了約6000億美元。這就把市場帶到了當前情況,在最新的季度財政部適銷借款預估報告中,預測2024年1-3月的債務發行量為8160億美元,這將使其成為有記錄以來的第三高。

供應擔憂稍有緩解油價大跌

由於中東供應擔憂緩解,“戰爭溢價”消退,油價下跌逾 3%。投資者除關注中東局勢外,還應關注本周相繼公佈的經濟數據。

油價週一下跌逾 3%,原因是人們對巴以衝突將擾亂該地區供應的擔憂有所緩解,而且投資者在本周的美聯儲會議之前變得更加謹慎。

Ritterbusch & Associates 總裁 Jim Ritterbusch 表示:“這裏的主要特點是市場對巴以衝突的反應。”“宏觀經濟因素很容易在本周晚些時候出現,屆時我們將看看美聯儲是否有話要說。”

上周五原油價格上漲 3%,引發了人們對衝突可能在這個占全球石油產量三分之一的地區擴大的擔憂。然而,分析師表示,這種擔憂週一正在消退。

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戰爭溢價已經退出市場。” “週末戰爭似乎加劇,但供應似乎沒有中斷。”

石油分析師約翰·埃文斯 (John Evans) 表示:“各種形式的市場用戶傾向於在週末至少持有一定的石油多頭,而當對衝突蔓延的恐懼沒有得到證實時……這種恐懼對沖通常會解除。”

《蘇丹郵報》報導,蘇丹武裝部隊與蘇丹快速支援部隊當天在蘇丹西部西科爾多凡州爆發衝突,雙方圍繞該州的巴利拉油田展開爭奪,並造成人員傷亡。油田的數十名工人因安全問題被疏散,石油生產暫停。巴利拉油田是蘇丹重要油田之一,石油日產量大約1.5萬桶。

知情人士表示,在戰區周圍水域的石油運輸不受到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僅僅因為距離較近,很難維持原油的戰爭溢價風險。

“市場用戶傾向於在週末至少持有一定的石油頭寸,而當對衝突蔓延的恐懼在週一早上開盤時沒有得到證實時,恐懼對沖通常會解除, ”石油經紀商 PVM 的約翰·埃文斯 (John Evans) 在路透社發表的評論中表示。

CMC Markets分析師 Tina Teng 對此表示同意,她表示:“儘管哈馬斯與以色列的戰爭升級,但人們普遍預計會發生地面入侵。週末的比賽表明不會進一步擴大到更廣泛的地區戰爭,這導致油價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