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小幅走高,2050一線短期關鍵

金價小幅走高,2050一線短期關鍵

金價小幅走高,2050一線短期關鍵截止至2023年12月21日亞盤時段,在避險情緒重新升溫且美聯儲降息預期的持續刺激下,黃金價格再次出現小幅回升,如果可以成功突破站穩2050關口,那麼將很大希望重新打開上方的空間,不過目前毫無疑問還需要等待明晚的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因為一旦通脹繼續回落,那麼將直接提升美聯儲降息的概率,所以也會導致金價進一步延續短期的強勢表現。

降息預期和地緣衝突利好金價

金價在美國時段回升至阻力位2040美元/盎司上方。歐洲時段,美元小幅走強令黃金多頭望而卻步,但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關於降息的持續言論繼續打壓美元。

隨著中東局勢的發展,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已成為本周的主要驅動因素。紅海已成為不確定性的滋生地,而且這種情況似乎只會加劇。如果中東持續的衝突和緊張局勢找不到解決方案,黃金將繼續佔據主導地位,並有更多收益。

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評論稱,緊縮週期已經結束,為明年寬鬆政策打開了大門,他表示討論關於降息的事情已經開始了。然而,上周五,紐約聯儲主席約翰·威廉姆斯反駁稱,問題在於貨幣政策是否足夠限制性。

儘管如此,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BOT) 的聯邦基金期貨合約,貨幣市場期貨已計入2024 年12月降息超過135個基點,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 70%。

與此同時,消息人士稱,“投資者正在購買黃金,但人們擺脫黃金的動力較小,因為人們相信美聯儲很可能會降息在實現 2% 的通脹目標之前加息。”

數據方面,早些時候公佈的美國住房數據穩健,但未能推動美元走強。本周,美國經濟日曆將忙於發佈第三季度 GDP 最終數據,隨後是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耐用品訂單、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和其他住房數據。

美元再度疲軟也幫助金價守住制高點並繼續上漲。美聯儲多位官員本周採取了鴿派語氣,大多數人談到了2024年所需的降息幅度,除了關於監測未來數據的預測外,幾乎沒有任何反擊。政策制定者巴爾金的言論唯一的反駁是,他認為通脹比一般的美聯儲官員更為頑固。

金價上週末再次一度跌破2020美元/盎司關口。德國商業銀行的策略師分析了黃金的前景。他們預測黃金市場將暫時受挫。他們表示,“紐約聯儲主席約翰·威廉姆斯對降息猜測進行了相當大的打擊。威廉姆斯表示,目前考慮放鬆貨幣政策還為時過早。

他甚至明確表示,最早在三月份降息似乎不太可能。他的芝加哥聯儲同事古爾斯比也警告說,目前還不可能有任何關於美國擊敗通脹的言論,同樣也平息了任何降息猜測。然而,總而言之,美聯儲降息可能只是時間問題,因此我們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金價沒有理由大幅下調。”

原油延續反彈因局勢變得緊張

一艘挪威擁有的船隻遭到襲擊,英國石油公司 (BP) 表示已暫停所有通過紅海的過境。此後,許多其他托運人也發佈了類似的公告。大約 12% 的世界航運量經過紅海和蘇伊士運河。

紅海周圍的緊張局勢對於那些希望戰爭繼續受到限制的人來說不是好兆頭。這是它可能蔓延並影響全球經濟的第一個跡象,歐盟、英國央行和美聯儲的央行行長都強調了這一點。

所有央行行長都表示擔心,戰爭拖得越久,蔓延的可能性就越大,這可能對全球增長和全球經濟產生影響。正如各國央行似乎正在控制通貨膨脹一樣,供應鏈中斷和中東潛在的利差會在2024年對全球市場構成壓力。這些事態發展可能會強化人們的信念,即2024年初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英國石油公司今天表示,已暫時停止所有通過紅海的運輸。這是對當天早些時候一艘挪威船隻遭到襲擊的回應,消費者現在面臨著承擔煉油廠增加的運輸成本和時間限制的前景。

戰爭拖延的時間越長,隨著伊朗在該地區的盟友繼續變得更加大膽,霍爾姆斯海峽周圍出現混亂的可能性就越大。這可能成為2024年初的一個關鍵特徵和焦點。

美國能源部表示,美國將購買200多萬桶原油作為戰略石油儲備。此外,俄羅斯進一步減產5萬桶/日,對原油價格起到了支撐和提振作用。此外,美國官員週一透露,他們正在努力敦促托運人提供更多有關其與俄羅斯石油交易的資訊,旨在加強制裁的執行。

加拿大煉油商帝國石油公司預計 2024 年上游產量將在 420,000桶/日至 442,000 桶/日之間,超過其 2023 年指導值。與此同時,加拿大能源承包商協會預計 2024 年鑽井活動將增加 8%。這一發展可能會給 WTI 價格帶來下行壓力。

貝克休斯鑽機數量從之前的 503 臺減少至 501 臺。這表明石油服務行業的產品和服務消耗略有下降。

此外,截至12月15日當周的API每週原油庫存和EIA原油庫存變化計畫分別於週二和週三發佈。路透調查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將減少220萬桶。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將於美國東部時間週三發佈美國股市官方數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