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若企穩2050關口,金價有望再沖高位

若企穩2050關口,金價有望再沖高位

若企穩2050關口,金價有望再沖高位截止至2023年12月25日亞盤時段,根據美國最新的幾份通脹數據顯示,現階段美國的通脹水準有了明顯的進一步回落,這使得市場繼續提升明年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黃金價格重新保持穩定上行的節奏,並且成功突破了2050的關鍵反壓,一旦本周可以持續站穩的話,那麼將很大機會再次嘗試沖進上方的高位,不過需要考慮的是聖誕假期期間,可能市場的交投較為謹慎。

黃金震盪上行成功突破2050

在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速下調後,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7月以來最低水準3.9%以下,美元指數跌創近五個月新低,推動黃金價格上漲。週五亞市早盤,金價最高觸及2054.86美元/盎司,為12月4日以來新高。

美國第三季度GDP已下調至4.9%,略低於第二次預估中的5.2%,但與預先預估中最初報告的4.9%相符。今天發佈的估算基於比上個月發佈的“第二次”估算更完整的源數據。評級下調主要反映了消費者支出的下調。進口是GDP計算中的一個減項,也被下調。

但值得注意的是,實際 GDP 的增長(增長 2.1%)反映了消費者支出、私人庫存投資、出口、進口、州和地方政府支出、聯邦政府支出、住宅固定投資和非住宅固定投資的增長。

一份粘性的基礎通脹報告可能會降低人們對美聯儲提前降息的預期,並迫使政策制定者將利率維持在限制性軌道上更長的時間,直到通脹率回歸到 2% 得到確認。這也可能會提高美元的吸引力,並使風險敏感資產受益。

消息傳出後,市場的最初反應是大幅拋售美元,由於美聯儲降息預期高漲,美元已經處於不利地位。很少有投資者仍然相信,鑒於美國經濟的韌性,美聯儲不會更快降息。美元指數繼續下滑,金價試圖恢復上行走勢。明天將公佈美國 PCE 數據,這可能會使美元指數變得脆弱。

費城聯儲行長帕特裏克·哈克也推翻了即將削減借貸成本的預期。哈克表示,他預計經濟會軟著陸,但警告稱失業率可能會溫和上升。

隨著聯邦基金利率保持穩定且通脹下降,實際利率上行風險似乎有所上升。 我們預計實際利率將上升100個基點,由於持有非收益資產的機會成本上升,黃金面臨下行風險。因此,我們將2024年第一季度的預測下調至 1950美元/盎司。”

美聯儲上周鴿派政策路徑的重大調整強化了我們的美國利率策略師關於 2024 年初開始降息的呼籲。更加友好的美聯儲和美元走強應該會採取行動消除金價上行的基本障礙。

事實上,黃金是我們最看好的預測,由於美聯儲降息、央行需求的支持以及黃金作為最後手段的地緣政治對沖手段的三重作用,黃金將在2024年創下歷史新高。”

中東局勢緊張令油價重新下跌

安哥拉表示將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引發人們對該生產國集團通過限制全球供應來支撐價格的努力的質疑。

同時,中東局勢加劇,美國經濟增速放緩及原油產量增加,導致油價一度下跌逾2%,但因為美聯儲3月份降息預期升溫,美元指數持續走弱,幫助油價收復跌幅。

安哥拉石油部長Diamantino Azevedo表示,該國加入OPEC不符合其利益。近幾個月來,以沙特為首的產油國集團一直在爭取支持,以深化減產並提振油價。

航運追蹤公司 Kpler 的Matt Smith表示:“OPEC 似乎正在輸掉維持油價上漲的戰鬥。”他指出,美國等非 OPEC 產油國已加緊填補供應缺口。

安哥拉的產量約為 110 萬桶/日,而整個OPEC集團的日產量為 2800 萬桶。

Smith表示,安哥拉的退出引發了人們對OPEC的凝聚力和方向的質疑,儘管它是最小的產油國之一,而且其退出可能對全球供應的影響有限。

在 11 月的一次會議上,安哥拉抗議 OPEC 削減 2024 年產量配額以幫助支撐油價的決定。

另外,美國能源情報署(EIA)表示,上周美國原油產量升至創紀錄的1,330萬桶/日,高於此前1,320萬桶/日的歷史新高。

達拉斯Matador Economics公司經濟學家Tim Snyder表示:“美國準備增加二疊紀盆地和全國各地的產量。” Snyder表示:“我們已經降低了美國的價格風險,並真正讓俄羅斯和沙特重新陷入困境。”

12月13日以來,布倫特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已反彈約10%。國際原油期貨市場,基金淨多倉從10月份達到高位後持續下降到低位,在近期反彈行情中,資金配合意願並不明顯。

業內人士認為,地緣風險再次凸顯,原油市場短期吸引力增強。不過,預計地緣事件對原油的影響偏中短期,不會對趨勢性行情產生決定性影響。

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最近為支持巴勒斯坦人對前往以色列港口的船隻進行了襲擊,迫使主要海運公司避開紅海,造成全球貿易中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