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降息時間繼續炒作,市場等美聯儲態度

降息時間繼續炒作,市場等美聯儲態度

降息時間繼續炒作,市場等美聯儲態度截止至2024年02月08日亞盤時段,雖然本周的美國經濟數據並不多,不過有眾多的美聯儲官員將會在後市發表講話,市場會繼續從中尋求關於降息方面的線索,這對於黃金來說是非常關鍵的資訊,因為到目前為止的金價還是維持在高位震盪,多空爭奪比較激烈的,意味著大家對於上周利率決議給出的態度還是不滿意,因此後續的經濟數據以及官員講話尤為重要。

市場關注美聯儲官員講話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35美元/盎司附近。金價週二上漲0.5%,收報2035.78美元/盎司,收復了週一的部分跌幅,因此前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回落,給金價提供反彈機會,交易商等待本周幾位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以判斷今年可能的降息步伐。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預計美聯儲官員將重申,雖然3月降息可能為時尚早,但他們只需看到通脹方面延續同樣的表現,就可以啟動降息週期。

本周至少有八位美聯儲官員將發表講話。在上周公佈強勁的就業報告後,交易員減少了對美國3月降息的押注,投資者需要留意市場預期的變化。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3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80.5%,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9.5%。到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33.2%,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55.3%,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1.5%。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二的講話略顯“鷹派”。梅斯特表示,預計美聯儲將獲得信心,“今年晚些時候”開始降息。

梅斯特表示,如果經濟表現符合預期,美聯儲可以在今年晚些時候降低利率。通脹必須持續降低才能開啟降息之門。如果通脹不下降,美聯儲可以維持當前政策。

預計隨著時間推移將回歸2%的通脹水準。無法確定通向2%通脹的最後階段是否會很快。過早降息將是一個錯誤。

當美聯儲降息時,可能會採取漸進的步伐。梅斯特表示,“仍傾向於2024年進行三次降息;不願提供降息的時間安排,認為沒有降息的急迫性。在決定利率之前需要更多數據。”

由於本周美國經濟數據清淡,缺乏數據驅動因素,金價難以找到方向。由於本周至少有八位美聯儲發言人將發表講話,紛紛發表利率前景,貴金屬連續兩天的拋售已經暫停了一段時間。

目前看來,上周強勁的就業報告後,交易員已減少了對美國3月降息的押注。美元指數的漲勢已暫停,但由於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始終否認提前降息的必要性,因此可能會有更多上漲空間。

原油暫陷入多空拉鋸戰

美國WTI原油期貨、布倫特原油期貨徘徊於平盤附近。市場在權衡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和美國石油庫存擴大的報告。今日走勢將對多空極為重要。

貿易商一直在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特別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在至關重要的紅海海域對航運發動的襲擊。

美國、卡塔爾和埃及調停人準備通過外交途徑推動彌合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停火計畫上的分歧,此前哈馬斯回應了延長停火和釋放人質的提議。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二在其短期能源展望報告(STEO)中表示,2月美國石油產量在2025年2月之前不會打破去年12月創下的逾1,330萬桶紀錄。

EIA還將對2024年美國石油產量增幅預測下調12萬桶/日,至17萬桶/日,去年產量猛增102萬桶/日。

中長期來看,美國石油產量增幅預計在2025年之前將保持基本穩定,從而緩解了供應過剩的擔憂。

北京時間今早05:30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2日當周,美國API原油庫存意外增加67.4萬桶,此前市場預期減少213.3萬桶,前值減少249.3萬桶。

北京時間週三23:30將公佈,美國政府的石油庫存數據——美國EIA原油庫存等數據。隨著生產從寒冷冰凍天氣中恢復,以及煉廠開始檢修,預計過去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89.5萬桶。

若今晚數據顯示庫存多於預期,將對油價形成打壓,若該數據後油價能出現 V 形走勢,將是看多的一大信號。但若今日大幅收陰,則可能暗示日圖上漲通道下軌的支撐很可能難以守住。

卡塔爾官員打破了以色列與哈馬斯停火談判的沉默,聲稱哈馬斯在談判中作出了“積極”的回應。這一聲明立即導致了另一次由程式化交易驅動的原油價格短線跳水,就像上周半島電視臺短暫報導哈馬斯對以色列停火條件做出了“積極回應”一樣,然後刪除了該推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