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降息時間延後,黃金價格震盪下行

降息時間延後,黃金價格震盪下行

降息時間延後,黃金價格震盪下行截止至2024年02月06日亞盤時段,受到上周非農數據槍機以及美聯儲利率決議釋放出延後降息的信號影響下,黃金價格在昨日重新開市後出現震盪下行,目前短期可能還存在回調的空間,因為市場普遍認為六月前降息的可能性並不大,當然後續還需要關注更多的經濟數據狀況。本周的市場基本面相對較為清淡,可能會繼續發酵此前的消息為主,不排除節奏會偏緩慢。

非農數據仍對金價形成施壓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如期出爐後,現貨黃金一度大幅跳水近30美元,跌至2027.78美元低點,尾盤收報2039.55美元/盎司。

眼下,市場將焦點轉向未來一周的重要數據和事件,來自世界各地的主要經濟報告和美聯儲官員的講話將成為焦點。然而,真正觸發市場波動的因素可能是美國CPI修正值,其有可能強化或打破有關降息的預期。

在1月份的跌幅略高於1%之後,由於各種基本面因素的影響,金價在新的一個月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波動。儘管金價最初因美聯儲的鷹派言論而走弱,但由於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以及約旦局勢發展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加劇,金價反彈。

美國頂級經濟數據和美聯儲講話可能會影響金價下周的走勢。然而,改變遊戲規則的可能是定於下周五公佈的美國CPI修正數據。

CPI修訂值每年發佈一次,並重新計算經季節性調整的因素,以反映剛剛結束的日曆年(2023年)的物價變動。

它並沒有就此結束;這種例行的年度重新計算也考慮了前5年的通貨膨脹。因此,從本質上講,投資者將看到2019年1月至2023年12月期間的修訂數據。

投資者準備好迎接美國對駐約旦美軍遇襲的回應,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影響金價。人們可能會擔心任何報復行為會進一步加劇美伊緊張關係。這種不斷增長的不確定性和不安可能會刺激投資者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興趣。

美國軍方上周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對超過85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及其支持的武裝組織有關的目標發動空襲,以報復上週末在約旦發生的導致三名美國軍人死亡的襲擊。

這些襲擊包括使用從美國起飛的B-1戰略轟炸機,這是拜登政府對伊朗支持的襲擊採取多層次反應的第一步,預計美國即將採取更多軍事行動。

美國和英國週六對葉門境內的36個目標發動了打擊,這是繼上週末美軍遭到致命襲擊後,美國針對與伊朗有關聯的武裝組織第二天採取重大行動。

五角大樓稱,打擊了胡塞武裝用來襲擊紅海航運的地下武器儲存設施、導彈系統、發射裝置和其他設施,並補充說,打擊目標遍佈葉門13個地點。

原油大跌後市或測試70關口

原油市場上周遭到重大打擊。由於暫停以色列-哈馬斯戰爭的談判降低原油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油價暴跌,在原油跌破關鍵技術水準後,跌幅加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明3月降息的可能性較低,市場轉而預期5月大幅降息,然而週五強勁的非農數據令這種預期也變得不太現實。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5.3萬人,遠超預期的18.5萬人,甚至超過所有分析師的預測。同時,12月就業人數從原先的21.6萬人上調至33.3萬人。失業率連續第三個月保持在3.7%,低於預期的3.8%,失業人數穩定在610萬。

1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增速同比達到4.5%,為2022年3月以來最高,高於預期的4.1%。12月的工資增速由4.1%上調至4.3%,環比增速達到0.6%,是預期0.3%的兩倍。1月份非農就業人員的平均每週工作時間減少0.2小時至34.1小時,全年減少0.5小時,降至新冠最嚴重時期的最低水準。

非農數據公佈後,市場反應強烈:美元指數週五全線上漲,升至七周高位;現貨黃金跌幅擴大至逾1%;美股道指週五曾跌逾180點,後一度反轉漲逾200點,收盤仍漲逾百點,與標指同創新高,納指在Meta和亞馬遜領漲下,表現相對較強。美國2年/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在非農就業數據後進一步倒掛,倒掛幅度為近一個月來最大。

高利率在短期內似乎將持續存在於美國及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這通常會抑制經濟增長和石油需求。據週五發佈的數據,美國1月非農新增就業崗位遠超預期,從而降低了美聯儲近期降息的可能性。因此,美元對所有主要貨幣大幅上漲。

Kpler分析師Matt Smith指出:“在報告發佈之前,物價持續上漲,變化甚微,但就業崗位的大幅增長正在推動降息。”在歐洲,一位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也表示,歐元區降息還為時過早。

週四,未經證實的關於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的消息導致油價下跌超過2%,從而使油價每週下跌。調解員正在等待延長停火提案的回應。延長停火可能會緩解海灣和紅海航道面臨的政治風險,這些航道對全球能源流動至關重要。

據消息人士週四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統稱為OPEC+)維持產量政策不變。這些消息人士表示,該組織將在3月份決定是否延長第一季度實施的自願石油減產。去年11月,OPEC+宣佈第一季度減產22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