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節假日休市,市場暫保持平靜

美國節假日休市,市場暫保持平靜

美國節假日休市,市場暫保持平靜截止至2024年02月20日亞盤時段,由於昨日是美國的總統日休市,所以日內基本沒有數據和消息公佈的情況下,市場也是保持著較為平靜的狀態,黃金價格方面的走勢也是維持震盪為主,雖然有小幅回撤但空間不大,現階段應該還會繼續發酵上周的通脹數據以及美聯儲降息預期。接下來本周的重點在於周中的美聯儲美聯儲會議紀要,屆時可以獲得更多關於貨幣政策線索。

周初市場平淡金價小幅回撤

現貨黃金震盪為主,目前交投於2018.32美元/盎司附近,漲幅約0.25%。上周五金價收漲0.46%,收報2013.46美元/盎司,黃金週五略有上漲,但由於通脹數據火熱,美聯儲提前降息的前景降溫,黃金連續第二周周線下跌。

當然,由於地緣局勢仍然緊張,市場對美聯儲已經結束加息週期達成普遍共識,仍有逢低買盤支撐金價。

數據顯示,1月美國生產者物價增幅超過預期。週二的另一份報告顯示,上個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漲幅超過預期。

儘管黃金被認為是通脹對沖工具,但高利率削弱了非孳息黃金的吸引力。Gainesville Coins的首席市場分析師Everett Millman說,由於美聯儲不可能在3月份降息,黃金很可能難以在2000美元以上有太大的漲幅。

交易商已將美國降息的預期從3月推遲到6月。根據CME美聯儲觀察工具,市場目前認為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為73%。

週一恰逢美國總統日假期,美國市場休市,紐約時段交投可能受限,但中國結束春節假期,亞洲時段的交投空間可能會比平時的週一亞市要活躍一點。

本交易日無重要經濟數據出爐,本周重點關注美聯儲會議紀要,將於北京時間週四(2月22日)淩晨公佈,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美國1月生產者價格增幅超過預期,因醫院門診護理和投資組合管理等服務成本強勁增長,這加劇了金融市場對通脹在連續數月降溫後回升的擔憂。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的生產者物價漲幅為五個月來最大,此前發佈的1月份消費者物價漲幅超預,促使金融市場調低了對美聯儲將於6月份開始降息的預期。

上周四的數據還顯示,1月進口商品價格也在飆升。但一些經濟學家警告說,不要斷定通脹正再次提速,因為企業通常會在年初提價。今年的漲價幅度可能更大,因為企業試圖彌補去年勞動力成本增加帶來的影響。

經濟學家還懷疑,政府用來剔除數據中季節性波動的模型可能存在缺陷。儘管如此,本周的報告還是提高了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上升的風險,而美聯儲跟蹤該數據來衡量其實現2%通脹目標的進展。

原油高位回落因降息預期被消化

IEA報告提高2024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預期,原油市場預計將維持供需緊平衡格局,留意後續OPEC+實際減產情況與前期市場預期的比較,預計在美國經濟保持韌性以及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的情況下,油價節後仍存上行空間。

當地時間2月11日,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稱對葉門荷臺達以北的兩艘無人水面艇(USV)和三枚準備向紅海船隻發射的反艦巡航導彈(ASCM)進行了“自衛打擊”。

2月12日,葉門胡塞武裝發射多枚導彈襲擊了紅海上行駛的美國船隻 “星虹”號。2月13日晚間,美英軍隊對葉門荷臺達省北部的薩裏夫地區、南部的圖黑亞特地區進行空襲。

油價週一(2月19日)早盤小幅下跌,因市場消化了美聯儲官員對可能降息的態度更為耐心的言論,美國公共假日當天早盤交投清淡。

上周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令人失望——物價上漲,零售銷售和工廠生產下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週五表示,對降息有“耐心”。較高的利率維持了購買石油的成本,形成了看跌的市場趨勢。

澳新銀行研究(ANZ Research)分析師在一份客戶報告中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有能力應對”大部分供應中斷”,因為其閒置產能處於每天640萬桶的八年高位。

澳新銀行表示:“市場還被提醒注意需求前景的不確定性,國際能源署(IEA)警告稱,預計2024年需求增長將失去動力。”該機構預計今年市場將出現過剩。

CBA分析師Vivek Dhar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布倫特原油期貨在未來幾周應該會回吐漲幅。達爾表示,儘管胡塞武裝對船隻的襲擊導致蘇伊士運河和紅海的油輪運輸量下降,但考慮到可以選擇繞道非洲進行貿易,石油供應基本上沒有受到影響。

在原油市場供應端因地緣因素而緊張同時,歐美成品油表現則弱於同期原油的強勢,直接體現是成品油裂解差在春節假期出現回落,尤其是歐洲柴油裂解差期間回落明顯。

儘管EIA周度數據顯然相對於供應端的擔憂,對於需求側的表現投資者反應更為理性,一方面EIA周度數據顯示需求層面缺乏亮點,過去一段時間歐美天然氣價格持續回落也降低了投資者對能源危機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