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暗示就業強勁,但美聯儲放鴿

初請暗示就業強勁,但美聯儲放鴿

初請暗示就業強勁,但美聯儲放鴿截止至2024年02月26日亞盤時段,上周的金價走勢整體保持震盪不改,不過在週五晚還是出現了小幅回落,主要是因為美國的初請失業金人數表現出色,代表目前的美國經濟仍然強勁,這可能會影響美聯儲的降息政策。然而,美聯儲的大部分官員講話都強調了降息的必要性,只是時間可能會在下半年,因此黃金的回落空間也比較有限,接下來本周的重點就是通脹數據。

美聯儲降息進程仍然不明朗

此前公佈的初請失業金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強勁,不過,兩位美聯儲官員的講話措辭略微偏向鴿派,地緣局勢依然緊張,仍幫助金價守在2020關口上方。投資者等待更多經濟數據出爐,為美聯儲的利率立場提供指引。

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暗示2月就業增長可能保持穩健。美國勞工部公佈,截至2月17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2萬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20.1萬人。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為21.8萬。

週三公佈的美聯儲最新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大多數決策者擔心過早降息會帶來風險。

美國公債收益率週四上漲,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而言更加昂貴。

Ever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我們認為黃金將維持在目前的水準,如果美國公佈更多樂觀的經濟數據,如果通脹不繼續回落,黃金短期內的下行風險大於上行風險。”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週四表示,貨幣政策方面的下一步行動是降息,但他拒絕透露美聯儲何時能夠降低短期借貸成本。

哈克表示,5月降息是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他預測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降息。他表示,無論美聯儲採取什麼行動,都將是由數據驅動,至於降息,“我認為已經不遠了,再給我們幾次會議的時間吧。”(Full Story)

美聯儲副主席傑斐遜稱,他將會關注一系列經濟指標,以確定是否降息時機已到,而不是專注於單一指標。傑斐遜沒有透露他認為美聯儲何時可能開始放鬆政策,但對美聯儲在將通脹率降至2%的目標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保持“謹慎樂觀”態度。(Full Story)

美聯儲理事庫克認為,隨著通脹緩解和勞動力市場正常化,經濟面臨的風險已經變成“雙面”,但現在還不是降息的時候。她說,一旦數據讓人們更加確信通脹趨緩是可持續的,“在某些時候”,美聯儲將能夠降息。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認為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66%。據巴勒斯坦通訊社22日報道,以色列軍隊21日夜間起密集轟炸加沙地帶北部加沙城和南部城市拉法等地,造成至少34人死亡。

原油市場多空消息交替影響

美原油主力合約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78.27美元/桶附近。紅海地區的敵對行動仍在繼續,與伊朗結盟的胡塞武裝加強了對葉門附近的襲擊,但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限制了漲幅。

以色列陸軍廣播電臺週四報導稱,內塔尼亞胡總理的戰時內閣已批准派代表參加在巴黎舉行的加沙停火談判。

胡塞武裝領導人週四表示,將升級對經行紅海和其他水域船隻的襲擊,並已引入“潛艇武器”,該組織繼續襲擊船隻,以示在加沙戰爭中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稱:“紅海局勢繼續發酵,市場開始更多地意識到這是一個不會很快消失的問題。”

他補充說:“歐洲在供應方面首當其衝,但歐洲的供應問題會成為美國的供應問題,因為這將對美國汽油和柴油造成壓力。”

瑞銀(UBS)分析師喬瓦尼·斯塔諾沃(Giovanni Staunovo)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參與者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定價,因為近月合約的溢價較第二個月合約的溢價擴大,這“表明市場趨緊”。

週四,美國原油近月合約較次月合約的升水報每桶0.75美元。該價差在最近幾個交易日有所擴大,週二在3月合約到期前觸及每桶1.95美元。

不過,由於煉廠檢修和停工導致美國石油庫存增加,週四原油漲勢受限。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四稱,在截至2月16日的一周內,原油庫存增加350萬桶,達到4.429億桶,分析師的預期為增加390萬桶。

數據顯示,美國東海岸汽油庫存上升至2022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02月16日當周美國國內原油產量維持在1330.0萬桶/日不變;美國原油產品四周平均供應量為1963.0萬桶/日,較去年同期減少2.05%;除卻戰略儲備的商業原油庫存增加351.4萬桶至4.43億桶,增幅0.8%,2023年12月15日當周以來最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