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降息預期不明確,金價窄幅震盪

降息預期不明確,金價窄幅震盪

降息預期不明確,金價窄幅震盪截止至2024年02月28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還是保持窄幅震盪為主,這是因為市場沒有太多的重要基本面發佈,現在都正等待週四晚的通脹數據情況,屆時會對美聯儲的降息預期產生影響。考慮到降息時間點依然不明朗的情況下,黃金短期的方向也難以有效打開,近期的上下波動雖然明顯,但實際上並沒有出現強勢破位,因此意義並不大。

黃金震盪不改靜候通脹數據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30.75美元/盎司附近。金價震盪微跌,市場焦點轉向本周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一些交易商擔憂美國通脹回暖,這可能影響美聯儲的降息時間表。

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於週四公佈,預計將環比上漲0.4%,這是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

Kitco Metal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如果PCE物價指數數據高於預期,將對貴金屬利空,但金價將維持在2,000美元區間。要想跌破 2000美元,本周的經濟數據必須出人意料地過熱。”

Wyckoff補充稱,由於缺乏新的基本面消息,黃金和白銀市場正面臨一些技術性賣壓,市場還在等待新的數據點。

美聯儲官員最近的發言暗示,聯儲並不急於降息,這在很大程度上鞏固了對6月前不會降息的押注。較高的利率令不孳息黃金的吸引力降低。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3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7.5%,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2.5%。到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85.0%,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4.6%,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0.3%。

利率投機者已經排除了美聯儲在3月和5月降息的可能性。6月份降息四分之一個百分點的可能性為50%。由於投資者與投資者保持一致,黃金仍承壓。

雖然近期金價表現出了驚人的韌性,但進一步上漲的空間不大。麥格理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指出,今年年初市場對美聯儲3月降息的預期明顯過高,但隨著聯邦基金期貨目前定價為從6月開始降息三至四次,每次25個基點,風險已變得更加平衡。

麥格理稱,黃金近期的表現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表現出色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強勁的實物需求,但考慮到價格與實物需求變化之間的反比關係,這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提高價格。相反,今年晚些時候的宏觀金融背景將更加有利,從而推動金價創下新高。

金價的大幅波動也與美元有關,隨著投資者將注意力轉向美國一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數據,美元試圖反彈。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將於週四公佈,可能會影響市場對降息的預期。

供應憂慮升級助油價反彈

最近幾周,美國煉油活動減少和全球貿易受擾導致柴油供應收緊,限制了本月美國對歐洲柴油出口創紀錄對市場產生的影響。

本月,美國柴油裂解價差一度急升至每桶逾48美元的四個月高位,抑制了向歐洲出口柴油的套利機會。

美國中央指揮部稱,葉門胡塞武裝週六險些擊中一艘懸掛美國國旗的油輪。一艘上周被該組織擊中的油輪已被遺棄,有人看到該油輪裝載的燃料向紅海洩漏。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儘管週一早盤交易受對通脹持續限制需求的擔憂推動,但焦點轉移到了一個更基本的問題上。

以色列與哈馬斯在中東的衝突仍在繼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日表示,美國、埃及、卡塔爾和以色列的談判代表在巴黎會談期間就一項人質協議的基本框架達成一致,但目前仍在談判中。

需求方面,美國金融服務機構BOK金融公司負責交易的副總裁Dennis Kissler表示:“隨著全球原油庫存低於去年同期水準,中國春節假期後出行報告強勁,以及美國駕駛季節即將到來,市場獲得了一些基本面支撐。”

Kissler稱,大多數交易商仍然認為原油需求好於預期,而且許多對沖基金仍在觀望,因此市場上還有大量的購買力。

後市方面,BMO銀行的策略師分析了石油的前景。他們表示,“儘管 WTI 石油目前似乎舒適地維持在當前水準,但我們懷疑這種情況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鑒於原油價格的歷史性波動,價格最終可能突破當前交易區間,但不可否認的是,由於不確定性增加,我們不確定下一步重大走勢的方向。”

高盛已將布倫特原油價格目標調整至87美元/桶。這意味著布倫特原油價格仍有近9%的溢價可供爭奪。

高盛的報告有幾個關鍵要點:地緣政治溢價保持適度;OPEC產能過剩意味著上行空間有限,由於紅海擾亂對庫存造成壓力,價格將在夏季飆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