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增幅下修,關注降息預期變化

經濟增幅下修,關注降息預期變化

經濟增幅下修,關注降息預期變化截止至2024年03月01日亞盤時段,在美國第四季度GDP數據出現回落的影響下,黃金價格昨日延續了小幅回升,但目前短期方向仍然不明朗,而昨晚公佈的通脹數據和預期相差不大,所以關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還是存在不確定性,目前更多預計的是將會在6月份啟動首次降息。接下來金融市場會繼續從經濟數據身上尋求干擾貨幣政策的線索,比如下周的非農數據。

美國第四季度經濟增幅回落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金價小幅上揚,美國略微下修第四季經濟增幅,給金價提供支撐,但金價漲幅受限,因交易商關注關鍵經濟數據和美聯儲官員對降息時間表的評論。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3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7.5%,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2.5%。

到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80.6%,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9.0%,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0.4%。

到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36.3%,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52.6%,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0.8%。

美國第四季度的經濟增長略有下修,但其構成遠比最初預想的強勁,這對短期前景而言是個好兆頭,儘管由於氣溫過低,今年經濟活動開局並不強勁。

美國商務部週三小幅下修了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年率,反映出庫存投資的下調。消費者支出、州和地方政府投資以及住宅和企業支出則得到了上調。

在美聯儲積極加息以抑制通脹之後,由於勞動力市場緊俏,工資保持高位並支撐了消費支出,美國經濟已經抵禦了經濟衰退的可怕警告。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在對第四季度GDP增速的第二次估值中表示,上一季度GDP環比增長年率為3.2%,比此前報告的3.3%略有下修。

庫存使GDP增幅減少了0.3個百分點,而不是最初預計的增加0.1個百分點。7-9月美國經濟增長4.9%。2023年經濟成長2.5%,比2022年的1.9%有所加快,並且高於美聯儲官員認為的不會刺激通脹的增長率1.8%。

占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支出增長3.0%,為GDP增幅增加了兩個百分點。此前估計的增長率為2.8%。

更強勁的消費者支出,加上住宅建設投資和主要是工廠等非住宅建築的企業支出的上修,意味著國內需求比最初想像的更為強勁。國內民間購買者的最終銷售額是衡量國內需求的一個指標,其增長率為2.9%,而不是之前報告的2.6%。

OPEC+可能延長減產支撐油價

儘管OPEC+可能延長減產的消息支撐油價沖高至近三個半月高位,但美聯儲決策者堅持近期暫不下調利率的看法,且美國原油庫存增加進一步造成壓力,油價尾盤回吐漲幅。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表示,截至2月23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420萬桶,預期為增加270萬桶。1月冬季暴風雪後煉廠計畫外停工,以及計畫中的檢修,導致原油庫存連續五周上升。

上周煉廠產能利用率上升0.9個百分點,至81.5%,但低於10年的季節性平均水準。過去一個月裏,產能利用率一直低於83%,持續時間為近三年來最長。

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稱:“煉廠在很大程度上仍處於觀望狀態,並沒有真正努力從寒流過後生產中斷的狀態中迅速恢復。”

EIA表示,汽油庫存已連續第四周下降,觸及2.442億桶的兩個月來最低水準,比過去五年的同期平均水準低約2%。

亞洲燃料油現貨價差週三延續跌勢,受近幾天船用燃料需求疲軟影響。現貨超低硫燃料油升水跌至每噸6美元以下,但裂解價差仍在每桶15美元上方獲得支撐。

與此同時,由於持續的供應壓力,指標高硫燃料油保持貼水。380-cst高硫燃料油裂解價差下滑至每桶貼水14美元以下。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儘管在實現美聯儲的2%通脹目標方面仍有一段距離,但今年仍可能降息,具體時間取決於未來出爐的數據。

威廉姆斯並未就美聯儲下一步政策行動給出任何明確的指引,不過他指出,“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開啟降息進程。威廉姆斯稱,他認為今年通脹將降至2%-2.25%,明年將降至2%。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OPEC+)將考慮將自願石油減產期限延長至第二季度,這可能為油價下跌奠定基礎。

去年11月,OPEC+同意今年第一季度自願減產約220萬桶/日,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率先延長了自願減產。但是,維多能源集團表示,石油市場無法承受俄羅斯產量下降的後果。

俄羅斯表示,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出口在OPEC+協議中的比例減少並不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出口減少5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