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天空才是極限,黃金上漲空間打開

天空才是極限,黃金上漲空間打開

天空才是極限,黃金上漲空間打開截止2024年03月11亞盤,由於上週五的非農資料顯示美國呈現上升趨勢,這進一步升溫了美聯儲即將降息的預期,所以導致黃金價格繼續出現強勁的攀升,目前不但已經成功創出了歷史新高,而且上方空間沒有了任何限制,這意味著天空可能才是黃金的極限。接下裡美國市場還會發佈一系列重要資料,比如最新的CPI報告就極為關鍵。

非農表現一般再刺激金價大漲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表明,美國失業率呈現出上升趨勢,這一現象加強了市場對於美聯儲可能很快開始降低利率的預期。

在此預期影響下,美元在連續多個交易日表現出疲軟態勢。同時,黃金價格攀升至歷史新高,現貨黃金上漲4.57%,實現了自去年10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周百分比漲幅。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資料顯示,3月5日當周,投機者所持COMEX黃金淨多頭頭寸增加63018手頭寸,至131060手頭寸,創最近逾兩個月新高。

3月5日當周,投機者所持原油淨多頭頭寸增加9230手頭寸,至183960手頭寸,創最近19周新高。

金價成功突破12月的高點,並開始創下歷史性的新高,這主要得益於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價格壓力正在緩解,以及其作為傳統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低利率環境對金價構成支撐,因為它降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根據週五發佈的非農就業報告,儘管2月份就業增長有所加速,但美國失業率有所上升,工資漲幅也有所放緩。就業報告發佈後,市場參與者加大了對美聯儲可能在5月份開始降息的押注,儘管6月份降息可能性仍維持在73%。

美國就業報告提振了人們對美聯儲將很快降息的預期之後,黃金延續了漲勢,創下歷史新高。金價一度攀升1.6%至每盎司2195.15美元,連續第8天上漲,降息預期、央行買黃金以及投資者興趣重燃推動了金價的上漲。

然而,近期上漲的規模和速度讓許多經驗豐富的市場觀察人士猝不及防,除了長期支撐之外,沒有任何明顯的催化劑推動這輪上漲。本月金價的瘋狂上漲讓一些分析師得出結論,認為新的主要買家正在入市,比如投資基金大膽押注全球宏觀經濟前景。

本周黃金面臨的最大事件風險是2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如果通脹高於預期,可能會對貴金屬產生一些賣壓。

美聯儲降息預期影響油價回升

儘管產油國組織OPEC+延長了減產期限,但是市場仍對原油需求保持警惕。油價週五收盤下跌超過1%,布倫特原油本周累計下跌1.69%,WTI原油本周累計下跌2.46%。

BOK Financial交易高級副總裁DennisKissler表示,由於歐佩克減產和俄羅斯減產導致出口放緩,供應仍然偏緊,但一些國家的需求似乎滯後,而美國駕駛季節的需求尚未啟動。

供應方面,以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為首的OPEC+成員國周日同意將自願減產220萬桶/日的石油產量延長至第二季度,在對全球經濟增長和該組織以外產量增加的擔憂之際,為市場提供了額外支撐。

然而,根據Rystad Energy資料和研究,OPEC+國家2月份原油產量比1月份增加了21.2萬 桶/日。

與此同時,能源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表示,美國能源公司本周將石油鑽井平臺數量(未來產量指標)削減了2個,至504個,為2月23日以來的最低水準。

石油市場也在關注美國和歐盟可能降息時機的信號,因較低的利率可以通過促進經濟增長來增加石油需求。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週四表示,美聯儲距離獲得足夠的信心,即通脹已充分下降以開始降息“不遠”。這一鴿派消息推動美元連續下跌,提振了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資料,美國2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7.5萬人,超出分析師普遍預期的增加20萬人。但失業率也上升,工資增長放緩,表明美國經濟可能正在放緩,這使得美聯儲六月降息的預期繼續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