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降息已成定論,黃金回落空間有限

降息已成定論,黃金回落空間有限

降息已成定論,黃金回落空間有限截止2024年03月13亞盤,在美聯儲目前六月份降息預期濃厚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在上周刷新了歷史高位,而且目前雖然在節奏上發生了一些變化,但依然沒有過於明顯的回落空間,更多的是震盪修正以等待技術指標的跟進到位,可見多頭現階段十分強勢。接下來還需要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的表現,尤其是通脹報告的具體情況。

美聯儲六月降息概率大增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于2183.03美元/盎司附近。金價週一(3月11日)震盪微漲,在上周創紀錄的漲勢之後目前仍接近歷史最高水準,交易商在等待美國通脹資料,這些資料可能會使美聯儲的利率軌跡更加清晰。

如果資料“火熱,高於上個月的報告,那麼這可能會給黃金市場帶來一些麻煩(並)可能會造成一些短期拋售壓力,”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他補充說,黃金很有可能在短期內創出新高。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交易商認為美聯儲6月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低利率有助於金價,因為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2月份美國CPI預計環比上漲0.3%至0.4%,同比上漲3.1%不變。預計核心CPI環比將從0.4%降至0.3%,同比從3.9%降至3.7%。

上周,鮑威爾指出,美聯儲最終將開始放鬆政策,但強調央行仍然依賴資料。儘管美聯儲主席表示,美聯儲對通脹正在小幅走低充滿信心,但他們並不急於削減借貸成本。低利率有助於金價上漲,因為它們降低了持有零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央行的買盤也對黃金構成支撐。預計今年多個國家的實物黃金需求將保持相對強勁,各國央行的淨正需求似乎將延續到今年,各國央行在1月份增加了39噸黃金。

上週五的資料顯示,截至3月5日當周,COMEX黃金投機者將淨多頭頭寸增加63,018份合約,至131,060份,反映出看漲情緒。

City Index高級分析師馬Matt Simpson表示:“上週二,大型投機者以3.5年來最快的每週速度增加了淨多頭頭寸,黃金顯然有需求,而不是一個可以在任何時間段內做空的市場,同時交易員預計美聯儲將降息。”

中東戰事擾亂油價漲勢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于78.07美元/桶。油價週一基本持穩,因為對中東戰事將擾亂供應的擔憂有所緩解,而且亞洲大國資料顯示需求疲軟,儘管美國煉油活動增加限制了賣盤。

在利空的亞洲大國資料暗示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需求疲軟之後,這兩大指標合約上周均收跌。布倫特原油上周下跌1.8%,儘管該合約一個多月來一直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美國原油上周下跌2.5%。美原油目前處於上漲通道,但受到通道上軌阻力後回落,短線可能會進一步試探通道下軌支撐,100日均線75.95附近支撐也在該通道下軌附近。

上週四的資料顯示,亞洲大國今年前兩個月的原油進口量與2023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弱於前幾個月,延續了購買量減少的趨勢。

美國煉油活動增加可能會收緊全球原油供應,這有助於限制油價下跌。

由於煉油廠開工率偏低,美國原油庫存已經連續六周上升。根據周度政府資料,分析師預測上周開工率將上升1.4個百分點,而前一周開工率躍升3.4個百分點,達到總產能的84.9%,創下六周新高。

瑞穗銀行的Bob Yawger表示:“煉油利用率的提高有可能導致今年首次出現庫存短缺。”

有關美國石油庫存的行業資料將于北京時間週三淩晨公佈,而政府資料預計將於北京時間週三晚間公佈。

今年2月,IEA預測2024年需求將增加122萬桶/日,而OPEC在2月報告中預計需求將增加225萬桶/日。差異約為世界需求的1%。

IEA石油市場部門前負責人Neil Atkinson表示:“IEA 強烈認為能源轉型將以更快的速度推進。”“這兩個機構都把自己限制在自己的立場上,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需求預測存在如此巨大的差距。” 路透社對IEA和OPEC這16年來的月度報告進行分析發現,2月份的每桶日缺口為103萬桶,是該時期的最大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