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離岸人民幣暴跌 刷新年內新低

林幽沃:離岸人民幣暴跌 刷新年內新低

在歐美等國陸續進入加息週期、中美貿易戰影響以及央行開展的一系列定向降准操作,美元兌離岸人民幣連漲九天創五個月來最低水準,直至6月26日午間14:00報價6.5571,已經抹去2018年的全部跌幅。目前,資金在歐美加息的壓力下選擇在新興市場撤離,在未來一個較長的週期內,人民幣依然會面臨一定的貶值壓力。

美聯儲以及歐洲央行加息的影響力

美聯儲的加息已經是老話常談了,目前由於鮑威爾在6月利率決議後的新聞發佈會發表鷹派言論,點陣圖中顯示2018年還有2次加息的機會。基準利率的提升支撐著美國債券收益率的上行,令資金開始撤離新興經濟體。

歐洲央行在“英國脫歐”“債務危機”等問題有解決方案後,終於迎來第一次加息的機會。歐元作為第二大流通貨幣吸引力加大,也成為撤離新興經濟體資金的一個去處。

林幽沃:離岸人民幣暴跌 刷新年內新低

貿易戰

貿易戰無論對人民幣還是美元都有巨大的影響力,從目前的談判中,美國多次出爾反爾推翻談判的成果,堅持徵收對中國高科技產品的關稅。這一行為主要針對的是“中國製造2025”,抑制中國科技公司的發展。

由於在未來十年內我國都主要圍繞“中國製造2025”來開拓新經濟,當前如果美國刻意打壓我國科技公司,資金對這一狀態保持謹慎或尋求更加安全的資產進行投資。

林幽沃:離岸人民幣暴跌 刷新年內新低

央媽定向降准

很多人認為降准和減息的影響是一樣的,但其實在實際上,降准更多的是幫助金融機構緩解資金壓力,讓資金的流動性增加。而減息則是幫助企業能在獲得成本較低的資金進行專案的進展。

央媽的降准是應對近期民企、上市公司等頻現債務兌付危機,最近一次降准釋放7000億流動性讓企業應對本次的債務償還問題,對於股市、匯率的影響甚少。

總結: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目前美聯儲基準利率比我國利率高,出現利差的情況,導致部分外資回流至美國本土。而貿易戰作為最大的不穩定因素,在不確定性較大的情況下令國內投資環境變差,資金也開始尋求穩定收益的資產。未來人民幣有可能仍然將受到貶值的壓力,但貶值空間不大,目前預期將有機會回到6.7的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