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英女王批准英國“脫歐”法案

林幽沃:英女王批准英國“脫歐”法案

在英國首相多番努力,脫歐法案終於在英國議院通過。昨日英國女王伊拉莎白二世批准“脫歐”法案,賦予其法律地位。英國“脫歐”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生效,即和退出歐盟的日子一樣。

本次法案主要意味著英國將停止履行1972年《歐洲共同體法案》、廢止歐盟法規在英國法律體系中的優先權,重新英國國內的法律執行。法案的通過標誌著英國國內在“脫歐”問題上達成原則性共識,但“軟脫歐派”與“硬脫歐派”的爭奪依然還在進行中。

林幽沃:英女王批准英國“脫歐”法案

目前英國政府依然為哪種方式“脫歐”正在煩惱之中,議會中的一部分“軟脫歐派”議員仍希望保持英國與歐洲的關聯,例如讓英國“脫歐”後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中。而“硬脫歐派”則堅定支持與歐盟徹底“劃清界限”。“脫歐”法案的最終通過,實則是將決定權留在了更為偏向“硬脫歐”的政府手中。

林幽沃:英女王批准英國“脫歐”法案

距離2019年3月29日,英國正式推出歐盟剩餘大約9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按照歐盟希望在2018年10月前完成談判,則還剩不到3個月的時間留給英國作出決定。目前在該法案通過的情況下,“硬脫歐派”手中取得關鍵性的權力,相信在梅姨的領導下,英國最終會完全脫離歐盟,不再藕斷絲連。

當前英國“脫歐”前景逐漸明朗,英銀委員也開始表露出鷹派的離場。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未來英鎊預期有升值的可能性,但還需要英國在“脫歐”後如何應對當前全球惡化的貿易環境,以及保護主義抬頭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