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降息搶風頭,三月非農恐淪為雞肋

熊傲君:美聯儲降息搶風頭,三月非農恐淪為雞肋

關鍵字:三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晚美盤時段三月非農將如期公佈,由於本周突發消息較大,使得市場波動較為劇烈,現貨黃金行情由上周回落至1600下方後展開強勢反擊,在美聯儲緊急降息50個基點的情況下,現貨黃金再次來到了前高一線稍下位置蠢蠢欲動,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會被三月非農所影響嗎,答案是必然的的,但是作用恐怕有限。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1月公佈的為201912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聯儲週三晚間突發緊急降息,並且直接降息50個基點,引爆全球金融市場,此舉毫無疑問顯示出公共衛生事件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傷害;
  2. 全球公共衛生事件仍在進一步爆發蔓延,日韓地區,伊朗以及義大利為主的歐洲各地迅速擴散,情況暫時仍不樂觀;
  3. 澳洲聯儲,加拿大央行紛紛降息,未來還會有更多國家跟隨美聯儲的步伐,打開寬鬆政策的大門;
  4. 美股繼續跌跌不休,三大指數紛紛重創,標普500指數收盤較2月19日收盤高位下跌逾10%,上周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周線百分比跌幅;
  5. 週三小非農資料表現不錯,符合預期表現,但是今晚非農暫時市場預計不樂觀,特別失業率恐上調。

 

二、 資料分析

上月非農資料表現不錯,大幅高於預期,也使得金價一度有些回落,但幅度有限,今個月給出的預期是17.5萬,與上月區別不大,但下調了工資年率,目前市場預計由於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下,非農資料恐怕會有些回撤,雖然目前為止尚未影響 裁員決定。不過如果供應方因該事件影響陷入休眠狀態,情況可能改變。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美聯儲降息搶風頭,三月非農恐淪為雞肋

在經歷此前的大起大落後,金價實際仍然保持著牛市的階段,只是由於今年風險事件居多的情況下,加速了爆發的力度,現階段金價已經企穩1600大關,在未來會持續降息的情況下,黃金毫無疑問多頭會繼續占優,因此技術面絕對是低多為主的策略,至於短期內能夠擊破1700大關,則需要持續關注,非農本次更多可能還是過客的角色。

 

四、 非農佈局參考

以往非農的即時波動估計仍沒有超過10美元以內的幅度,只是後續會有所加大,所以操作上應該分開半小時內,以及後續操作。

掛單操作

1680附近掛空,風控1685上方,下看1675-1670附近。

1665附近掛多,風控1660下方,上看1670-1675附近。

順勢操作

實體上破1685追多,風控1680下方,上看1690-1695附近。

實體下破1660追空,風控1665上方,下看1655-1650附近。

資料公佈後操作

待資料公佈後,若依舊受壓於1675-1680區間,或等待十點收線後,可以嘗試高空。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