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大漲接近1700,距離創歷史還需多久?

熊傲君:現貨黃金大漲接近1700,距離創歷史還需多久?

關鍵字:現貨黃金投資,現貨黃金大漲

導語:現貨黃金過去一周繼續表現強勢,隨著全球疫情的蔓延,以及美聯儲突發降息50個基點後,現貨黃金多頭王者歸來,再次大漲回1600上方的同時不斷利好,週五收盤已經相當接近此前的高點,即將繼續創下七年多的新高,而以目前的態勢,離歷史新高1900上方也似乎不遠矣,在現貨鈀金無敵上沖的同時,老大哥現貨黃金有望迎頭趕上!

全球疫情進一步擴散

截止至最新狀況,雖然中國疫情向著樂觀方向發展,但是日韓,伊朗以及歐洲,美國都爆發了不同程度的疫情,而且目前正是爆發期,也是其他國家才剛開始重視,所以這場疫情不會短期就結束,起碼要到五月底估計才能結束。

熊傲君:現貨黃金大漲接近1700,距離創歷史還需多久?時間越久,對全球經濟的傷害就越大,美股已經連續下挫,反彈遙遙無期,全球各國採取不同的手段刺激經濟,但目前危機關頭,很難刺激消費,這意味著還要繼續擴大寬鬆,而一旦事情發展不如意,全球到了正式大爆發的時候,恐怕就會更加嚴峻,例如奧運會的取消等,這也是近期市場如此憂慮的主要因素。

 

美聯儲緊急降息救市

上周最為震驚的事件還是當屬美聯儲緊急降息50個基點救市,由於疫情的擴散,美聯儲不得不調整貨幣政策,往往在利率決議才會行動的美聯儲被迫提早出場,另外此前特朗普也簽署了國會的撥款,此舉也讓美元大幅下挫,現貨黃金瞬間大漲一度接近70美元。

熊傲君:現貨黃金大漲接近1700,距離創歷史還需多久?隨著美聯儲的降息,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全球各國會不斷加入到此陣營,就上周已經有澳洲聯儲和加拿大央行紛紛降息,未來一段時間,英國央行,日本央行,歐央行都很可能會有行動,全球寬鬆浪潮已經在湧現,大批的資金流動加上目前市場的形成,避險黃金會進一步加大持倉量。

 

非農向好難阻黃金上沖

雖然風頭被搶盡,但是上週五還是公佈了一系列非農資料,而且整體表現相當強勁,按理來說會對金價造成壓制,儘管短期是有些回撤,但最終收市之前還是多頭更勝一籌,逆轉向上至高位,可見目前市場已經無視美國經濟資料,只看目前的現狀受到的刺激。

熊傲君:現貨黃金大漲接近1700,距離創歷史還需多久?具體資料顯示,美國2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7.3萬,持平大幅上修後的前值,且遠高於預期的增加17.5萬。美國2月失業率重新回落到近半個世紀低位的3.5%,平均小時薪資年率不及前值0.1個百分點,但也符合預期值3%。所以這是難得的一次強勁非農資料單,只能奈何既生瑜何生亮!

 

總結:所以從現貨黃金近期多頭的爆發來看,或者已經不可阻擋了,只有待疫情走向樂觀,並且各國經濟逐漸復蘇,貨幣政策開始調整之時,現貨黃金才有機會出現大幅回落,而現階段我們只能期待黃金繼續創下輝煌的一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