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通脹數據令加息力度預期提升,金價上行再受阻

熊傲君:通脹數據令加息力度預期提升,金價上行再受阻

關鍵字:美國通脹數據,黃金價格受阻

導語:本周的黃金價格整體走勢相當不俗,雖然此前的美聯儲已經釋放出了極為之鷹派的信號,而且上周的非農數據也表現強勁,但進入虎年的黃金,似乎更加虎虎生威,不但修復此前的跌幅,本周更是一度刷新了近兩個星期的高點,逼近1840上方。然而,昨晚的CPI數據再次刷新歷史,使得加息力度可能再度提升,黃金上漲面臨阻撓。

 

CPI強勁令美元有所止跌

美元本周的走勢實際上並不理想,雖然位置不算太低,但此前一度去到了97上方的情況下,目前已經形成了十分明顯下跌趨勢,所以這也幫助了金價成功反彈回升。不過在CPI表現強勁的情況下,美元暫時止住了跌勢,包括美債收益率的走高,美元已經回到了96附近,這無疑讓非美貨幣的上行空間嚴重受限。

熊傲君:通脹數據令加息力度預期提升,金價上行再受阻美元週四在震盪交投中微漲,此前公佈的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高於預期,推動市場對美聯儲積極抗擊通脹急升的預期增強。美國勞工部表示,1月CPI較上個月上漲0.6%,較上年同期躍升7.5%,為1982年2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這是CPI連續第四個月同比漲幅超過6%,並讓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明顯變得更加鷹派。

 

三月加息50基點預期提升

高通脹持續現象,使得美聯儲可能要採取更加激進的行為,儘管之前市場認為美聯儲不太可能直接在單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但是如果通脹繼續這樣的表現,恐怕至少在預期上會繼續發酵。另外近期的就業市場數據也得到了好轉,上周的非農以及本周的初請失業金人數都表現上佳,持續的低失業率也提供了美聯儲加息的信心。

熊傲君:通脹數據令加息力度預期提升,金價上行再受阻由於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發表鷹派言論,加上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數據漲幅超過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已升高了美聯儲3月會議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在布拉德發表講話後,美聯儲3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2%,遠高於週三尾盤時的30%。布拉德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

 

強勁的通脹數據以及明顯改善的就業市場,使得美聯儲今年加息必然會更加鷹派,但是最終力度是如何依然存在懸念,所以金價的跌幅也不算太大,再加上市場已消化了大部分的預期作用,即使加息也不代表末日,黃金以目前的節奏來看,至少也可以繼續保持偏震盪的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