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加息懸念開始增加,下半年風險或驟升

熊傲君:加息懸念開始增加,下半年風險或驟升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金融風險事件

導語:第二季度的主旋律毫無疑問是美聯儲的加息政策力度提升,隨著美聯儲決議落下帷幕,美聯儲正式開展了加息50個基點的步伐,並且當時認為在年內將會實施多次加息。然而,隨著高通脹依然高企但經濟開始回落的情況下,市場開始產生了對於經濟衰退的憂慮,這使得下半年的加息政策存在極大的懸念,黃金的命運仍有改寫的機會。

 

美聯儲保持節奏,但已拉響警鐘

在上個月加息50個基點後,毫無疑問接下來的兩次利率決議也會大概率繼續保持這樣的節奏,但懸念就在於到了9月份,加息的力度是否要開始作出調整,這對於金價而言是非常關鍵的環節。因此目前過快的縮緊政策,已經引發了市場對於經濟衰退的擔憂,部分官員甚至在態度上開始有所搖擺。

美聯儲在接下來的兩次政策會議上每次都加息50個基點已經不再是板上釘釘,價值由美聯儲政策會議之後有效聯邦基金利率所確定的互換合約顯示,市場體現的6月和7月累計加息幅度不足100基點。上周市場價格體現的6月和7月累計加息幅度至少是100基點,甚至有加息75基點的微弱可能性。

 

經濟衰退風險增加,黃金後市或迎利好

為了應對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過去兩年美聯儲都是採取了極為之寬鬆的貨幣政策,但這種局面來到今年將被完全扭轉。不過目前經濟實際尚未完全恢復到位,只是為了控制高通脹的風險,美聯儲就採取了激進的行動,所以一旦經濟數據開始回落,尤其是類似就業市場的數據如果走衰,可能會讓經濟衰退的風險增加。

IMF上月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4.4%大幅下調至3.6%,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下調。相對於烏克蘭戰爭和中國經濟進一步放緩可能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更加擔心經濟和政治碎片化趨勢的強勁程度,而且世界經濟從增長3.6%到陷入萎縮,還要很長時間。

 

實際上在加息的背景下,黃金的表現卻是未如理想,近段時間也是持續承壓,但幅度其實也不算太大,總體維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這在美元如此強勁的情況下,已經算是十分抗跌。一旦下半年加息懸念發生改變,以及集堆的風險事件捲土重來的話,那麼黃金極有機會可以重新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