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指數單日大幅下挫,黃金單日上漲超50美元

王垣鑫:美元指數單日大幅下挫,黃金單日上漲超50美元

昨日早間金價在亞盤開盤後維持在1703-1712區間內進行窄幅震盪整理,直到晚間美盤時段開盤後震盪走勢才得以結束。隨後金價開始大幅度拉升,短短三個小時內直接拉漲超過44美元的幅度,在將近期反彈高點刷新至1756一線附近後,目前價格正在進行回踩調整。

王垣鑫:美元指數單日大幅下挫,黃金單日上漲超50美元

哈克預期加息步伐放緩

根據報導,哈克在準備好的講稿中表示,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鑒於此前已經實現的加息幅度,隨著政策利率達到足夠限制性的位置,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的步伐。哈克也不忘強調,即便加息幅度從75個基點下降至50個基點,依然是重大的政策舉動。哈克列舉稱,從1983年以來美聯儲FOMC總共決定加息88次,其中有75次加息的幅度都低於50個基點。由於美聯儲此前誤判通脹形勢,所以從今年3月以來,鮑威爾追趕通脹的步伐越來越急迫。隨著上周連續第4次祭出75基點加息後,年內美國的政策利率已經從接近零利率升至3.75%-4%。

美國10月CPI同比漲幅八個月來首次低於8%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漲幅低於預期,同比漲幅八個月來首次低於8%,這是迄今為止通脹放緩的最強烈跡象,或將推動美聯儲放慢激進的加息步伐。但通脹阻擊戰遠未取得勝利,數據顯示,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僅小幅增加,表明就業市場仍然吃緊。具體數據顯示,在截至10月12個月中,CPI上漲7.7%,9月同比漲幅為8.2%。這是自2月以來CPI同比漲幅首次低於8%,也是1月以來的最小漲幅。美國總統拜登對假期前通脹緩解表示歡迎,並稱這表明他的經濟政策正在取得成果。拜登所在的民主黨在週二的期中選舉中表現好於預期。

王垣鑫:美元指數單日大幅下挫,黃金單日上漲超50美元

昨日金價進一步延續大幅度反彈走勢錄得大實體陽線K線形態,日線MACD指標雙線的金叉過程已經向上穿越0軸進入強勢區域當中,暗示後市有望進一步延續反彈走勢。不過KDJ指標三線已經持續在超買區域當中運行有調整的需求,需要提防日內回調過程的出現,關注下方MA5均線的支撐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